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愛祖國,愛人民, 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 不怕困難,不怕敵人, 頑強學習,堅決鬥爭,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前進!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雋永的詞句,這催人奮進的旋律,快七年了,我從未忘過,也不敢把他忘記,一直藏在心底,藏着,藏着…… 

  唉,入隊也有六年多啦,想起來入學的那一天,身高不足一米三的我,還帶着幾分稚氣,滿臉都是無憂無慮的笑,望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個個朝氣蓬勃,心中有了一絲美好的嚮往,記的我看到他們脖子上帶着一根紅色的“領帶”,心中羨慕極了,一直夢想着要把它掛到自己的脖子上去,這也成為了我從那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裡的唯一個目標,為了它,我曾經“不擇手段”過,為了它,我克服過所有阻撓我的困難,為了它,我甚至幾近瘋狂,因為我知道,那根“領帶”是榮譽的象徵,當時我也沒理解得那麼透徹,只知道,我戴上那根“領帶”,給別的小朋友看,他們會羨慕我,就像我羨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樣。 

  小學一年級的下學期了,我這樣努力了一段時間,很快,我就如願以償的戴上了那根“領帶”,恩,從那之後,我也不管那叫“領帶”了,因為我們的老師說過,那是紅領巾,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這我一直記得,就像刻在我的心上一樣。老師也說過,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因為,那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換來的,這句話,仍讓我記憶猶新。 

  轉眼間,我上四年級了,也就是中年級了,我可以教新入學的小朋友唱隊歌了,雖然教他們帶紅領巾的光榮任務還是要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負責,但是我已經覺得很光榮了,因為我也可以參與教新隊員的任務了,我最喜歡的就是戴一條長長的紅領巾,大搖大擺的走在新同學的前面,或者招搖地在新隊員的面前解或者系紅領巾,總是解了系,系了解,樂此不疲,因為我希望他們也能對這紅領巾有着獨特的嚮往,能夠有追求它的執着,能夠有摘取他的決心。 

  時間真是像流水一樣,我六年級了,馬上要離開母校了,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有一個光榮的任務,就是要幫一年級新入學的隊員佩戴紅領巾,我等了六年了,在入學的那一天起,我就立下了這個目標,終於等到實現的那一天了,我又從何未曾想過我入學的那一天立下的誓言呢?現在,六年前的角色正好顛倒過來了,我成了那個令人羨慕的大哥哥,看着那一個個艷羨的眼神,我不覺笑了,他們的心思,我早已明了,因為,我也曾像他們一樣,相信他們以後一定會成為和我一樣的“大哥哥”,更久以後,他們會是祖國的棟樑,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現在,我上初一了,馬上就要摘下這光榮的紅領巾了,心中不覺有了一絲的滄桑與不舍,但是,我知道,這並不是一切的結束,而是新的目標的開始,我要進入新的組織,共青團了,那枚閃耀着光芒的團徽,我一定要把他掛在自己的胸膛,我會為這個目標做出努力,就像我一開始為了取得那個“領帶”一樣。 

  唉,紅領巾伴我走過了一程又一程的路,我相信我是光榮的,因為我是一個少先隊員!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難道一個光榮的少先隊員,我會把這種永不服輸的精神,永遠地銘刻在心底,我不敢忘記他,永遠都是…… 

  耳邊又響起了那首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愛祖國,愛人民, 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 不怕困難,不怕敵人, 頑強學習,堅決鬥爭,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前進!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