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者之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之路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老鼠王國—— 

  “啊!啊!”皇宮深處傳來皇后的尖叫。“皇後生了!”“王子還是公主?”“是個可愛的小王子。”國王欣喜若狂地喊道:“哈哈!太好了,他長大了一定和我一樣英勇,帶領我們老鼠家族再次戰勝那些邪惡的大笨貓!”“恭喜陛下!”大臣們一起說道。皇后說:“這個小王子額頭上有一個像米粒一樣的小點,就叫小米吧!”國王說:“好啊!” 

  十六年後(鼠歷),小米長大了。在老師的指導下,他精通十八般武藝,還熟讀各類兵書,只不過就是膽子太小了,不敢正式帶兵打仗。國王為此感到很苦惱。近日,國王因勞累而病倒了。御醫說:“陛下患了癌症,恐怕時日不多了,可能只能活一個星期了。” 

  國王知道后馬上找來小米,對他說:“父皇時日已不多,需要你來繼承王位,但你還缺少勇氣呀!”小米着急的說道:“我要怎樣才能再到勇氣呢?”國王無奈地說:“我也不知道,不過你可以去仙鼠寺找仙鼠大師,他或許有辦法。” 

  小米聽完,馬上趕到仙鼠寺。仙鼠寺周圍雲霧繚繞,仿若仙境。小米問道:“仙鼠大師在嗎?”“找貧僧何事呀?”一隻鼠飄了過來。小米興奮地說:“大師你知道怎樣才能幫我找到勇氣嗎?”仙鼠說:“貧僧有一個辦法,不知你願不願意?”小米着急了,說:“不管什麼辦法,只要能幫我找到勇氣我都願意!”仙鼠說:“你需要渡過鱷魚潭,穿過幽暗森林,再爬上豬母狼馬峰,就可以見到一個寶箱,打開寶箱你就能得到勇氣了!”“謝謝大師!”小米感激地說。 

  仙鼠給了小米一張羊皮地圖,並警告說:“這個過程可能喪命,你還要繼續嗎?”小米說:“試一試吧!” 

  小米按照地圖來到鱷魚潭。只見潭水渾濁,潭面上似乎還漂浮着很多根木頭。兩岸相隔數百米,且無一人撐船。小米見了有點害怕了,但想起父親,還是狠下心準備闖過去。 

  小米使用“輕功水上漂”,輕鬆地在水面上跳來跳去。但岸邊確實是太遠了,小米只好在一截木頭上停留一下。誰知“木頭”突然活了,張開血盆大口向小米咬去。小米突然想起,這哪裡是木頭,這些都是鱷魚呀!小米敏捷地一閃,然後拔出寶劍,嘴裡喊道:“降——龍——十——八——劍!”只聽見“刷刷刷”幾聲,鱷魚便變成了生魚片。小米說:“看來我劍法不錯,以後可以當廚師。”然後小米拿起一片放在嘴裡,“真是美味呀!”小米一邊走,一邊砍,還不忘吃幾片鱷魚肉。渡過鱷魚潭,小米也吃飽了。 

  小米又來到幽暗森林。幽暗森林果然名不虛傳,雖然是烈日炎炎,但森林裡卻不見几絲光。小米緩緩地走了進去,腳不停地顫動(嚇的)。森林裡沒有路,雜草與藤蔓鋪滿了地面,小米只好用寶劍砍出一條路來。有些不知名的小蟲突然爬到小米身上,小米連忙將蟲甩下去森林深處還傳來“咕、咕”的叫聲,像鬼叫一樣。差點就將小米嚇昏了。小米只有狠狠地掐自己一下,痛起來便忘記了恐懼。為了趕快走出森林,小米又加快了速度。就要走出森林時,突然小米感覺腿被什麼咬了,一看,原來是一條小毒蛇。小米揮起寶劍就將蛇砍成兩段,之後又用寶劍將傷口破開,放出毒血,以免毒氣攻心。出森林后,小米已經疲憊不堪,倒下便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小米揉了揉眼睛,醒了。溫暖的陽光照在小米身上,小米感到舒服極了。小米又繼續趕路。走到豬母狼馬峰腳下,小米看見山頂有終年不化的白雪,就知道上面一定很冷,於是找了一些暖和的草編成了一件衣服,帶着去爬山。山路十分陡峭,幾乎垂直,稍有不慎就會掉下來,小米只有手腳並用去爬山。小米先爬得滿頭大汗,到了半山腰,便有了一絲涼意。突然小米腳下一滑,踩空了,一下便滑了下去,還好他抓住了一根樹藤,然後繼續往上爬。快到山頂時,小米冷得發抖,便將衣服穿上。到山頂后,小米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望着山下,美極了,世界彷彿變小了,小得彷彿可以一口吃掉。小米找了一會兒,終於在石頭縫裡找出一個寶箱,打開一看,空的。小米不解:“大師說這裡面有勇氣,怎麼會是空的,被別人拿走了?”這時,仙鼠不知從何處飄了出來,將小米嚇了一跳。小米問:“勇氣呢?”仙鼠飄到盒子旁,對小米說:“這其實是一個音樂盒。”說完,便按下盒子下面的一個小紅點。盒子里便傳出了優美的音樂“……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仙鼠說:“這首梁靜茹的《勇氣》好聽吧!”小米說:“我暈!我要找的不是這首《勇氣》,而是能讓我變勇敢的‘勇氣’呀!你不會是騙我們的吧?”仙鼠笑着說:“你不是已經得到勇氣了嗎?”小米問:“我怎麼不知道?”仙鼠笑道:“哈哈,我讓你找的勇氣其實並不在箱子里!”“那在哪裡?”“就在你來的過程中啊!想想,你闖過這些難關不就得到了勇氣嗎?”小米恍然大悟,感激地說:“謝謝大師。” 

  小米連夜又趕回了皇宮,見到國王,國王躺在床上,已剩下最後一口氣。小米高興地說:“父皇,我找到勇氣了!”國王說:“太好了,我可以安心的將王位繼承給你了。”說完,頭一偏就死了。小米非常傷心,痛哭了一夜,眼睛都哭腫了。第二天,小米給國王舉行了一場隆重的葬禮,全國鼠民一起為國王默哀了三分鐘。 

  小米當了國王后,帶領着大軍幾次向那幾隻邪惡的大笨貓發起攻擊,每一次對勝利歸來。從此以後,邪惡的大笨貓只要一見到小米連逃跑都來不及。歸來后,小米說:“現在我當了國王,不叫小米了,我要改為大米!”百姓們聽到后一起唱道:“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大米聽到后,說:“這首歌真好聽,以後就作為我們的國歌了!” 

  指導老師:陳樂燕

您正在瀏覽: 勇者之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