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記住,生命在倒計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記住,生命在倒計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嘩啦啦,嘩啦啦,雨水冷酷無情地打在公交站牌上。

  今天的原計劃是去野外寫生,但這突然而至的磅礴大雨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站在公交車路牌下,期待雨小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勉強冒雨回家。但是,雨絲毫沒有停歇的意思,任然嘩啦啦地下個不停。

  一個身穿紅色連衣裙的女孩闖進了我的視線,她匆匆忙忙地闖進來和我一起躲雨。茫茫大雨中,唯獨我二人在這孤苦伶仃地等待雨停。突然,她先開口說話了:“你好,你也是宏壩中學的吧,我叫雨天,你呢?”我感到詫異,說:“你叫雨天?我叫晴天。我們還真是千里有緣來相聚啊!”就這樣,我一言,她一語的過了很久。雨滴開始變得溫柔而柔弱,她和我同時向外忘了一眼,異口同聲:“雨停了!”接着,我們面面相覷,揮手告別。

  第二天,我和弟弟一起去宏壩中學上課。在路上,碰見了一個穿着時尚,打扮花俏的女生,我看着有些眼熟,但殘忍的記憶硬是沒讓我將她想起。她似乎沒有發現我,自顧自地和旁邊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說話:“我說了我不會回去的!那裡簡直不是人待的地方,妹妹就是在那裡死亡的,難道你還想害死我?”她的臉通紅得像一個熟透的紅蘋果。男人低着頭,哀求着說:“現在只能死馬當作活馬醫了!求求你,和我回去,我不想再失去你!雨天!”霎那間,我的腦袋回憶起了昨天的那一幕。就在這千鈞萬發之際,雨天推開男人,向河邊憤憤地跑去。難道,她想不開了?

  不行,念在朋友之情上,我無論如何也要拯救她!我丟下一臉茫然的弟弟,奮不顧身地追着她跑向河邊。但是任然無濟於事,悲劇發生在這一刻,她跌入了河中兩分鐘后,我將她就了上來,她看到了我,有氣無力的說:“晴天,認……認識你,我……我真快……快樂,請……請你永遠記得我。還……還有生命……在倒計時……”說完,她就暈倒在地。那個男人飛奔過來,抱起她,淚流滿面:“雨天,爸爸不會讓你有事的,堅持住,我帶你離開這裡!”後來,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一個叫雨天的女孩。

  幾年後,我從當年的老師那裡得知,雨天早早地患上了先天性白血病,沒有一個敢親近她的人,本來就不抱任何希望了,自尊心也沒有滿足。但雨天自己有一天碰到了一個孩子,這個孩子帶給雨天自尊,使雨天放棄治療,想利用剩下的時光和孩子一起享受快樂。但雨天的父母極力反對,還用父女關係加以威脅,雨天再也忍受不了才投河自盡。而那個孩子,她叫晴天,就是我啊!

  就那短短十幾分鐘的對話,竟然使我給雨天帶來了巨大力量!

  人間處處有愛,雨天,你在哪裡呢?

  湖南長沙天心區長沙市明德天心中學初一:歐陽艾嶸

您正在瀏覽: 請記住,生命在倒計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記住,生命在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