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9月16日周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月16日周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如歌,生命如詩;生命如藤,生命如蘿;生命如溪流,生命如小河;生命....

  人生,是一個永恆不變.令人深思的話題。本單元我們就學習了每個人都擁有的人生!

  《在山的那邊》,作者王家新用對比的手法寫了幼時和長大后對“山”和“海”的理解。在作者細膩優美的筆觸下,一篇完美的文章展現在我們眼前。文章構思巧妙,寓意深刻。寫作手法值得我們學習。

  《走一步,再走一步》是一0篇哲理散文。文章哲理美、描寫美、照應美。作者清新脫俗的文筆讓我彷彿身臨其境一般,親身體驗莫頓 亨特爬懸崖遇險脫險的經歷。文章最後一段揭示主題、畫龍點睛,用得恰倒好處,作用匪淺。

  《生命 生命》的作者杏林子,雖一直有病在身,但她筆耕不輟,寫出了許多作品。這篇文章事例美、感悟美、表達美、語言美。尤其是作者對生命的思考,是文章一大熱點!我們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要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要勇敢地活下去!

  《紫藤蘿瀑布》一文,語言優美,哲理深刻。作者宗璞學養深厚、氣韻獨特。用自己的親身感受與優美的文字為我們描繪了“一幅美麗的紫藤蘿瀑布”。作者在文革的“騷擾”下,心情焦慮悲痛,可紫藤蘿那股神奇的力量帶走了作者所有的煩惱,只留下生的喜悅和精神的寧靜!

  學習一單元后,我受益匪淺!朋友們,讓我們慢慢走過我們的人生之路!

  回首昨天,問心無愧!

  面對今天,倍加珍惜!

  展望明天,信心百倍!

  老師評語:語言流暢、優美

  95分

您正在瀏覽: 9月16日周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月16日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