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茫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茫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不久小K便取到了父親匯來的1500元存款,他心裡明白,這些錢的來之不易。父親在外地日晒雨沐不辭辛苦的掙錢養活這個家,還要顧兄弟倆的學雜費是很不容易的了。每每想到這小K總像是獲救了似的感動。但能取到錢小K也是非常高興的。這錢是來得不容易,但錢總是要取的,早取晚取,不如現在就能取到,省得往後沒有時間出來。他盡量控制住自己的情態以免在銀行櫃檯前失態那位管帳阿姨可要笑話了。他心裡總是這麼矛盾着。沒事就總要拘束着自己,生怕別人不能接受他的舉止而把他看衰了。阿峰看不慣他這樣,覺得他太做作了,有失正人君子之所為。所以每次一起在公共場合中他總是有意地遠離小K諸如一起去銀行取錢的時候,取完錢要一起逛街而又在途中遇到熟人的時候,在學校一起去打飯的時候吃完飯要一起去洗澡的時候等等等等,從無例外。久而久之,小K也意識到了這點。他認為阿峰不懂事,不懂得為人處世之道。“為人處世,形象更要第一。“他如是說。知道阿峰不喜歡他這樣,小K也會有意識地遠離阿峰,不要讓他把事情看得太重。兄弟倆相互排斥日子卻過得相安無事。

  取到了錢,阿峰拿到了自己該得的那份錢后提議要自己逛街,不叫小K也跟着來。小K應了他,還叮囑他拿着500塊錢回去交了學費后剩下的錢要好好使,別一下花光了到時候沒了伙食費弄得個自討苦吃。阿峰答了聲“嗯“后又說了句:“要是沒事,我走了。“話後頭也不開學不久小K便取到了父親匯來的1500元存款,他心裡明白,這些錢的來之不易。父親在外地日晒雨沐不辭辛苦的掙錢養活這個家,還要顧兄弟倆的學雜費是很不容易的了。每每想到這小K總像是獲救了似的感動。但能取到錢小K也是非常高興的。這錢是來得不容易,但錢總是要取的,早取晚取,不如現在就能取到,省得往後沒有時間出來。他盡量控制住自己的情態以免在銀行櫃檯前失態那位管帳阿姨可要笑話了。他心裡總是這麼矛盾着。沒事就總要拘束着自己,生怕別人不能接受他的舉止而把他看衰了。阿峰看不慣他這樣,覺得他太做作了,有失正人君子之所為。所以每次一起在公共場合中他總是有意地遠離小K諸如一起去銀行取錢的時候,取完錢要一起逛街而又在途中遇到熟人的時候,在學校一起去打飯的時候吃完飯要一起去洗澡的時候等等等等,從無例外。久而久之,小K也意識到了這點。他認為阿峰不懂事,不懂得為人處世之道。“為人處世,形象更要第一。“他如是說。知道阿峰不喜歡他這樣,小K也會有意識地遠離阿峰,不要讓他把事情看得太重。兄弟倆相互排斥日子卻過得相安無事。

  取到了錢,阿峰拿到了自己該得的那份錢后提議要自己逛街,不叫小K也跟着來。小K應了他,還叮囑他拿着500塊錢回去交了學費后剩下的錢要好好使,別一下花光了到時候沒了伙食費弄得個自討苦吃。阿峰答了聲“嗯“后又說了句:“要是沒事,我走了。“話後頭也不愛。他只想將來上大學。呂明覺得小K是個可以信賴的人,相處久了就成了沒有秘密的朋友。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小K了解到呂明原來是個有一定家庭背景的人,其老爸是當地稅務局局長,監管着當地的稅務工作。離過婚後又結了婚,使得呂明從小就有了兩個媽媽,得到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母愛。他的生母很愛他,使這棵小樹苗從小就受到了春光般溫暖的呵護,快樂的成長着,但後母來后,這棵小樹就生活在了風雪般的寒冷中,至今風雪不改。小K聽說其親媽離婚後去了省府,就常勸他去看看他的親媽。

  “呂明,放假了不去你親媽那兒嗎?”小K這樣說道。

  “去啊,一定去。”

  “那這邊這個媽沒有意見的嗎?”

  “什麼這邊這個媽,那邊那個媽的?我就只有一個媽,再說了,那女人還巴不得我離開呢,她算什麼,不就是那色狼口裡的一塊肉嗎!”呂明往往這樣答道,臉會脹得烈日一般的紅,流露出對他老爸和后媽的極度不滿。這時候小K會閉口不再說話。

  小K認為他與呂明的友情是建立在彼此的理解的尊重的基礎上的。沒想過他們今後會不會誰先出賣誰。總之不會,一定不會,他這樣子想。呂明給了他很大很多的力量,讓他在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仍有生活下去的勇氣。小K是個不善表達心事的人,常把心事埋在心底。沉默寡言,大家都很少的他搭腔說話,上課了他只顧着聽課不作聲,下課了就還是看書,很少和別人聊天什麼的,要麼就睡覺。除了上廁所,要不就更少走出教室了。呂明理解他並包容着他,把他作為知心朋友一樣看待。

  他倆見了面,相互打了招呼。呂明見到小K手中拎着的大包小包,呂明知道他剛來。買的東西多,難拿,便主動幫小K拿了些,沒等小K反應就搶過了那隻沉甸甸的大背包背在了自己身上。小K無言,心裡滿是感激。

  “呂明,你交了學費了沒有?“

  “哦----老爸來交了。“

  “是嗎?那真好。“

  “哪裡好!我多想自己交啊,但他老早就交了。我還不知道哩!“呂明口氣明顯提大了說。

  小K猶豫了一下說道:“他是關心你。“

  “我倒不認為,在他眼裡我總是沒有選擇權的,什麼事都不能作主,老在眼前擺什麼大官樣。“呂明越說越來勁。

  “嗯----沒有他,我們就不知道該把稅交哪去了,不是嗎?“說著小K笑笑,怕呂明真的來氣不理他。

  呂明受不了小K說的這番話。便反口喝道:“嘿!我說你還想不想叫我幫你拿這包了啊!“說著試圖把那沉甸的背包推到小K身上去。

  “呵,不要。好了好了,這----我不幹!“包在兩人手裡推來推去,小K怎麼也不想再拿多一個包了。

  兩人推推讓讓,朝着宿舍樓走去。

  學校里那那些陌生的面孔在到處排徊。許多忙着交費的人無暇顧及他人是否在注意着他,嚴肅認真。那些無所是事的人眼裡充滿了孤獨與無奈,但有些好像想互認識的人幾簇幾簇地擁在一起高興地談着天。有時笑得前俯後仰,樂不思蜀。看到這些不由得勾起了小K當年剛來到這學校時的情景。剛來的時候小K的父母就留下了他回去了,小K孤身一人,像一隻被拋棄了的小羊羔。他差點眼淚就要鑽出來了。那天晚上他很多次很多次的想起家來。

  那時候他沒有哭,這就是隱藏在他心裡的一股不知明的力量,總是在支持着他。但現在那股力量卻不知忘到了哪裡。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小K中是知道,這些年來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那些有過的猖狂,有過的幻想,現在已經逝去。就像東流之水不再回頭一樣。現在的小K,宛若一位歷盡滄桑的老人,一生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顛簸着的小船努力尋找平靜的港灣。停泊之後,又安待不住平靜的生活,當再想啟程遠航的時候,發現歲月的蹉跎使它失去了遠航的能力,而深深的悔恨過去為什麼沒有把握好冒險的機遇,抱恨終生。

  小K想到這裡,他長長的噓了一口氣,心中一片迷茫。

您正在瀏覽: 迷茫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