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泉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泉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泉州 標籤:泉州作文 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泉州,是我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它有着聞名遐邇的名勝古迹,有着勤勞賢惠安女,香氣四溢的泉州小吃,還有愛拼才會贏的泉州人民······不僅如此,最近泉州還榮獲了一項榮譽,那就是首屆東亞文化之都。嘻嘻,厲害吧?今天,我就帶你印象東亞文化之都——泉州。

  提起泉州,就不得不說起泉州那些聞名遐邇的名勝古迹,如千年古剎開元寺,多元化文化基地清源山,還有清凈寺······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清源山了,我帶你去看看吧!來到清源山就不能不去老子天下第一的老君岩,來到老君岩,你會發現,一座巨大的老君造像正慈眉善目地注視着你。相傳偉大的道教學家老子來到清源山裡在這裡升仙,留下這尊巨大的雕像和這個傳說,老君岩的每一個部位都刻畫得恰到好處,也令人嘆服叫絕。

  看完名勝古迹,我再帶你去聽聽泉州的聲音——南音,聽!絲竹簫弦樂器伴奏下,一位演唱家便聲情並茂地唱起南音,令人聽得如此如醉。如果以為泉州的聲音只有南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在菜市場,一位阿婆和一位大嬸似乎在說什麼,可是,她們說的是什麼話?英語?德語?其實,她們是在用閩南語交流。閩南語是我國重要方言之一,有“古漢語活化石” 的美譽。

  看了聽了這麼多,你的肚子是不是唱起“空城計”?來這正好有一家土筍凍店,向老闆點兩份土筍凍,土筍凍上來之後,你是不是覺得這賣相很奇怪,它雖然賣相不好,但很好吃,加點醋吃下去,口感中帶着一絲大海的味道,奧秘就在於凍里的蟲子,這些蟲子是從沿海採集的所以味道十分鮮。

  怎麼樣,泉州評選東亞文化之都是不是當之無愧?那麼,記得有時間來泉州玩一玩,相信泉州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泉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