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飛蛾撲火”這個詞,對我來說,早以不陌生,祖先的勇敢讓我佩服。作為飛蛾家族的之一的我,毅然決定將祖先的精神發揚光大。“自取滅亡”這個詞,也體現在我們的祖先身上,為了剷除殺害祖先的兇手,為祖先報仇雪恨,將祖先的美德發揚光大,我決心練就一身本領,與火作最後的較量。 

  我離開父母,離開家園,飛到天庭,企求玉帝收我為徒,教我法術,可是他事務繁忙,無心收徒練功。我又飛到西天懇求如來佛祖認我做弟子,教我法術,不巧,他去了人間講學了。我再到紫竹林,去拜見觀音菩薩,可惜她正在修鍊,沒有接待我。我失望地離開了紫竹林,在天空中漫無目的地亂飛。這時一位飛蛾大嬸迎面飛來,看我滿頭大汗,關心地詢問我:“孩子,你怎麼了?”“大嬸:您好!我想學本領,可是沒有人肯教我。”說著,我傷心的哭了起來。“噢!傻孩子,我以為你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原來是為了這事啊!告訴你吧!我們飛蛾家族早就煉好了飛行的本領了。”我想想也對,要不然,我怎麼能飛到天宮去見玉帝?怎麼能飛到西天去見如來佛祖?又怎麼能飛到紫竹林去見觀音菩薩? 

  告別了大嬸高興地回到家,天天練習,打好飛行的基本功,因此我練就了多種飛行技術,儘管很苦,很累,我不在乎,一想起報仇,我渾身增添了勇氣和力量。 

  等時機成熟時,我開始了秘密的復仇計劃。正是夜晚,我悄悄地飛到一戶人家,那家堂屋亮堂堂的,我確信一定是點着燈。我飛啊飛,終於飛進了堂屋,可是找了半天,整個屋中沒有火苗的影子,我急的七竅生火,再找找看,我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疏忽大意。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發現掛在東牆上的白管子里,一定是新發明的一種新火種,不滅掉人間煙火,怎麼出得了這口怨氣?我鼓足勇氣奮力向前,猛撲過去。“啪!”“不好,我心裡一驚!”深感這種火的厲害,就這樣回去了?誰肯罷休?我再次發起猛攻,直到我摔在地上不能動彈…… 

  我的生命已經不可挽回了,但我不能不對我們飛蛾家族的每一個成員說:“人類的力量永遠是不可戰勝的,飛蛾永遠是這個星球上弱小的生靈,我們該做的不是報仇,應是如何創造美好的生活,為飛蛾家族繁榮而努力奮鬥!” 

  天色昏暗,細雨迷濛,池塘邊的竹林里,傳來了哀樂……

您正在瀏覽: 燈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