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食觀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觀察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1日,在中國發生了21世紀的第一次日食,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日食,但遺憾的是,沒有看完整,因為我們這裡不是最佳觀察地,不過我們這裡也能看到一部分。大約下午6點30分,日食開始了。 

  在下午6點30分,我從墨鏡中看到太陽的右下角缺了一條邊,真像是被誰給咬了一口。這大概就是老人們所說的“天狗食日”吧!月球移動的速度很慢,幾乎用肉眼感覺不到它正在運動,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太陽被陰影遮住的面積越來越大,漸漸地,太陽像一隻被咬過一口的大圓餅,但依然發著耀眼的光。後來,太陽又成了一條翻了的小船,顯得沒精打采,陽光也因此黯淡了許多,天氣也涼快了。啊!真舒服!接着,太陽又成了一道彎彎的細眉,湛藍的天空中那一片片絲綢似的雲彩,再配上“彎彎的”太陽,真是漂亮!當我再次看太陽時,黃昏的一塊又厚又大的雲把太陽給遮住了。真是掃興! 

  日食是一種奇特的天文景象,它形成的原因是:當太陽、月球、地球運行到同一條直線上時月球將一部分陽光給擋住了,被擋住的那一部分陽光射不到地球上來,而處在陰影里的那一部分地球看不見太陽,所以就形成了日食。自古以來,已經發生過很多次日食了。 

  日食在古時候被人們公認為是不祥之兆,可是,我們現在都知道了日食只是一種天文景象,根本不是什麼不祥之兆,而是因為古時候的科學不發達,被人們認為是“天狗吃太陽”,還在地上敲鑼打鼓,希望把天狗給嚇走,現在想想,還真是可笑。現在,沒人再相信什麼“天狗”了,反而都想看看日食,與過去完全是兩個樣子。 

  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緣?宇宙中到底有多少顆星球?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有生命的星球?……在浩瀚的宇宙中,還有很多的謎沒有解開,等待我們去探索,所以,請同學們為自己抓把勁,努力去探索吧!

您正在瀏覽: 日食觀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