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理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理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理解 

  在人生的路上,理解必不可少。理解是一座橋樑,它可以跨越天塹;理解是一座燈塔,它可以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初中第一單元的語文考試,作文扣了許多分。媽媽知道后,說:“以後在書上看到優美的詞語、句子把它摘抄下來,經常進行課外積累,記古詩呀,背文言文哪 ……”媽媽還沒說完,我便打斷了她的話。記這些有什麼用?在考試時,大多數還不是用不上。媽媽說:“最好的記憶也不如淡墨水。” 

  但是,在媽媽的強迫下,我只好摘抄那些詞語、句子。久而久之,我漸漸對摘抄有了興趣,於是,有時便在網上抄下古詩。文言文來記背。有一次,我一口氣抄了一百多首來背。 

  一連四次考試,它們沒怎麼用。當第五次考試時,裡面便出現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詩句要求填空,一看這些詩句,我在心裡暗自偷笑,這不正是我所記過的古詩嗎?於是我飛快地填起來,並且,後來卷子發下來時,許多同學只寫了一兩個空,而我卻得了滿分。而寫作文時,我把平時積累的許多好詞、好句都用上了。因而,作文只扣了5分。這次考試我靠了全班第二名。 

  也在這次考試中,我才明白媽媽當時所說的“最好的記憶也不如淡墨水”的意思,我也理解了媽媽的一片苦心。從此,我聽到媽媽的念叨,笑了,因為媽媽的念叨實際上都是為我好。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理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