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競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競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球場上,正因為有了競爭,才有了活躍。有了競爭才有了那無數的球迷,有了那麼多的為自己的球隊而吶喊的人。有了競爭才有了那球員烈火般的激情。 

  正因為有了競爭,才有人一步登天,有的人卻跌入了谷地。有的人成為富豪,而有的人則成為乞丐。有的人是一舉成名,而有的人則是從此消聲滅跡。 

  競爭就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爭鬥,一扇你進我出的人生之門。 

  競爭經受磨難,經受失敗的痛苦,人不可能一輩子做一個長勝將軍。 

  我們應該讓這種磨難與痛苦轉化為動力,而決不能受了壓力而自悲自嘆。尤其是在競爭中面對失敗和挫折時,更不能自暴自棄.因為競爭不相信你的眼淚。 

我們應該懂得, 失敗是成功的積累,在競爭中不可能沒有失敗,也不可能有永遠的成功。 

一個成功的競爭者面對失敗,應經得起風雨,應具有抗挫折的能力。在競爭中流淚的是弱者,只有在困境中奮起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 

法國物理學家倫琴小時侯雖然學習成績好,但他也很調皮。一次,學校認為他不尊重師長而被開除了學籍,使他不能上大學。後來幾經挫折,倫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蘇黎世大學,畢業后卻又因為履歷問題拒絕他成為一名教授的助理。面對人生路上的種種挫折他從沒掉過眼淚。而總是急流湧進, 最後經過整整20年的努力他發現“X”射線,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 

古今中外這麼多年來,象倫琴這樣向困境宣戰,在逆境中奮起並成就偉業的人比比皆是,並不罕見。 

對競爭中的挫折的承受力是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力與毅力的頑強與否,挫折與競爭是緊密聯繫的。關鍵在於人的抗挫折的能力好,誰就能笑到最後。記住,競爭永遠不會相信眼淚。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競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