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先隊離隊儀式的發言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先隊離隊儀式的發言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家長和少先隊員們:

  你們好!

  今天,在這裡,我們杭州外國語學校初一的全體少先隊員,將作別少先隊。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我們已能感到時光對我們的召喚。童年的記憶,將漸漸為流逝的年華所塵封,而與此同時,青春的呼喊,正悄悄嶄露頭角。

  摘下胸前的紅領巾,我們即將揮手告別少先隊——那個曾經給予我們陽光般的溫暖,雨露般的滋潤的集體,一定讓許多同學們感到留戀吧!也許,離開少先隊,意味着作別陽光肆意的童年時代,意味着我們不再是泥地里翻滾的稚兒,也不再是繁花間追逐的頑童——因為,我們肩負着更為重大的責任。在青年的洗禮之後,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更為紛繁的大千世界。在我們的身後,有父母與師長關懷的眼睛,有祖國和人民殷切的目光。回首往事,我們的家庭、學校乃至整個社會,都給予了我們悉心的愛。所以,在這裡,我們應當心懷感恩,對那些曾經、現在以至將來都關心着我們的人,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今日,我們在這裡,宣誓着自己的未來。我想,這一天,應當同七年前的入隊儀式那樣,為我們所銘記。昔日,我們完成的是從稚童到少年的轉變;如今,我們正經歷着思想上的化蛹成蝶——我們的心靈,應當有所信仰,才能意志堅定。我們中的一些同學,將要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為共青團員了——他們的誓詞,將使他們的信念得以永恆,使他們的意志得到升華。祝福他們,也祝福這裡的每一位同學,每一位少先隊員——  

  有一句詩願與大家共勉:“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童年的尾巴上,我們感受到的是責任,品味到的是甘甜——青年,意氣風發,無須晦澀。每一天都是明朗的。梁啟超先生說:“少年強則國強。”——共產主義事業的明天,還要靠我們大家共同努力。  

  最後,祝大家沐浴在成長的陽光下,盡情享受自己的快樂年華!

  謝謝!

  2007年5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離隊儀式的發言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先隊離隊儀式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