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美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美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突然得了一場病,爺爺帶我去看了中醫,開了一些中藥,一日兩次。看着裡面的藥材,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當爺爺把葯熬好,有着巧克力皮膚的一碗湯藥端到了我面前,看着它,我沒有絲毫畏懼,也許是忘記了中藥的味道,我立即端起葯嘗了一口。“啊,好苦啊!”我的口腔感官們似乎對這棕色的“腔外來客”十分排斥,瞬間就向大腦告了狀,發動了語言攻勢,感慨萬分。好心的手看葯那麼可憐,便立即帶着要離開了。

  爺爺看到我臉上難受的表情,把我塵封了幾年的中藥記憶打開了,告訴我喝中藥時不能嘗,要一口氣喝下去。可我看着這泥土般的中藥,剛才的勇氣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這時,奶奶倒忙活起來了,不一會兒,只見桌上放着一碗晶瑩的水,旁邊還跟了一個小東西。哼!就是這小東西,引誘我喝中藥的!偉大的米-唐。於是我看着它,說通了我的口腔感官們一鼓作氣喝完了葯,當時嘴裡的感覺可真是“苦”不堪言呀!之後,我用水沖刷了嘴裡的苦,再吃了一顆甜甜的糖。這一次,我嘗到了苦後有甜的滋味。以後喝的每一次中藥我都努力喝到最後一口,因為我知道,喝完中藥後會有甜甜的糖等着我。以後的每一種苦我都會去吃,因為我知道,每一次苦后都會有甜,只是看時間是否允許罷了。

  苦,第一味。苦後有甜,先苦后甜,讓我勇敢面對苦!甜中有苦,先甜后苦,讓我……

  那是我第一次吃蓮子,爸爸沒有剝去蓮心。機靈的我突然發現了今天的稀飯里多了幾個白白胖胖的東西,於是,好奇的我便一定要弄清它們的底細,從爸爸口中得知它們是所謂好吃的蓮子后,我便夾起一個苦命的蓮子,半信半疑的嘗了一小口,“哇,好甜哦!”可它好像不情願讓我咬它,像個小精靈似的跳進碗里。我嘗到了甜頭,便非要把那命苦的蓮子吃個乾淨。終於,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找到了那個小東西,在它的身上還殘留着几絲牙的印記,或許它真是個命苦的蓮子,它再一次被我放在嘴裡,敏感的“攪拌器”開始瘋狂的工作起來。可是,突然發現了一個不明物,它呀!苦的要命。當爸爸略有發覺的時候,便告訴我那是蓮子的心,簡稱蓮心。我才發覺,蓮子很甜,但蓮心很苦,它,外表很甜,心,卻很苦。心藏在外表裡,苦藏在甜里。它讓我對甜有了一番新的認識。

  甜,第二味。甜中有苦,先甜后苦,讓我正確認識甜!苦後有甜,先苦后甜,讓我勇敢面對苦!甜中有苦,苦後有甜,甜苦總相伴!

  苦,甜;甜,苦;兩個極端味道的變幻之中匿藏百味。甜,喜悅,激動,舒適……苦,失望,悲哀,憂鬱……兩味,百味,美味,它們手牽着手一起走向遠處那個忽隱忽現的光點,越來越近,越來越亮……直到合為一體,那便是我閃光而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美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美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