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菜的美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菜的美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我奉命去菜市場買菜。回家的時候,路過一片空地。那裡長着許多雜草,其中有一種可以吃的名為馬齒莧的“野草”。我早就垂涎於野菜的鮮美了。我審視着這片空地,覺得這個位置的野菜被污染的程度應該很低。我猶豫着,想停下來採摘,又擔心回得太晚,媽媽會擔心,甚至會批評我,但我還是禁不住野菜的鮮美味道的誘惑,終於狠狠心,走進那片空地採摘我需要的野菜。

  雖然天色已黑,但我還是精挑細選地採摘着每一棵野菜,我不想魯莽地連根拔起,只是掐摘那些鮮嫩的部分。不一會兒,我的塑料袋就鼓起來了。估摸夠一個菜了,我才罷手。我戀戀不捨地望了望那些長勢喜人的野菜,準備回家復命。

  回到家后,媽媽並沒有批評我,只是警告我以後不要在外邊呆很久。媽媽的興緻很好,指導我做涼拌菜野菜。

  我把采來的野菜放在清水裡浸泡。趁野菜浸泡的空暇,我在灶上燒了開水,並開始調和拌菜的湯料。調和湯料很簡單,只需要適量的蒜茸、油、鹽、醬、醋就可以了。選擇醋的時候,我斟酌了一下:到底用山西醋,還是珍極醋呢?山西的陳醋酸得比較柔和,柔和得像溫婉的淑女;而珍極的醋,酸得尖溜溜的,酸得鋒芒畢露,像精明強悍的女人。我認為野菜本身就有一種野性的美,應該收斂一些,應該給它增加一些柔和的要素,所以就用了山西醋。當我的湯料調好后,灶上的水也開鍋了。我把浸泡着的野菜沖洗乾淨,撈出來放進開水鍋里稍微焯了一下,再撈出來,浸泡在涼開水裡。稍後,把野菜的水瀝盡,把它剁成小段,倒進準備好的湯料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我迫不及待地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真美味啊!它不僅美味在野菜的自然清香上,還美味在勞動的成就感上。

  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野菜的美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菜的美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