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你的競爭對手——讀《對手是你最好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的競爭對手——讀《對手是你最好的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你的競爭對手——讀《對手是你最好的朋友》 標籤:競爭對手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記得上學期的日子過得像罐頭一樣,壓抑……

    

  剛剛踏入中學的大門,發現世界怎麼變得這麼快?少了以前有什麼都可以和你分享的好朋友,換來了連一本複習資料都把書皮包得緊緊的競爭對手,再加上大試小試不斷,真弄得我神經兮兮的.  

  現在的同學可真夠虛偽,我經常想.平時一個兩個都叫嚷:“ 我昨天看電視看到忘了做作業了.”“ 我今天又睡了一個上午,什麼課也沒聽.”“ 別問我哦,我一點書也沒看,也沒複習!”…… 其實呢,晚上上完晚修后每人都開夜車開到一兩點.還有考試前,試室里一片鬼哭狼嚎:“ 慘了,慘了,我沒複習啊!”“ 我這次一定死翹翹嘍.”“ 嗚,我想哭……” 要不就個個蠢蠢欲動.“ 喂,兄弟,這次全靠你了.”“ 什麼啊?我還要你關照呢!”明明是做賊行徑,還叫得山響,還真像演戲.結果呢,一考起試來,個個下筆如有神.唰唰唰地就做完了,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而且通常是那些考前叫得最厲害的考得最好!  

  唉,虛偽.同學!競爭而已,動不動就亂放煙霧彈,你累不累啊?  

  記得好朋友毛毛說過,現在這競爭,有什麼辦法?你要和別人爭高中啊.競爭很殘酷的,我看你還是認了吧.至於和對手的友誼關係嘛,你不可能故意考砸去哄她高興呀!  

  看着硝煙瀰漫的教室,其實我也不想同學之間弄得這樣.可現在的我,我能怎麼樣呢,去解釋,解釋什麼啊?我又沒有錯.去鼓勵,別人肯定會說你虛偽!我除了加倍認真學習,別無選擇……   

  累,真的很累,競爭很累.每天都繃緊了神經,拚命學習……  

  如果換個角度的想呢?有了競爭對手的存在,你才會一刻也不敢鬆懈,你才會小心謹慎勤勤懇懇.因為惡劣的環境只會讓強者更強,弱者更弱.珍惜你的對手,因為有他的存在,才會讓你不斷進步,不斷強大.在面對對手時,你會發現,你從你的對手身上得到了很多…… 其實說句心裡話,挺感謝那些學習對手,要不他們,我的動力從那裡來,弄不好我就鬆懈了!  

  今天看了這篇文章,說是沙丁魚要保持新鮮,就需要放條鯰魚去攪攪局.也就是說,要有競爭,沙丁魚才能生存!  

  曾經,我抱怨過我們班,怎麼競爭這麼大?我想,從今天起,我再也不會抱怨,還應該感到慶幸……   

  因為,其實,我就像沙丁魚,要有競爭才能學得更好.現在是很累,可是回頭看看,我想我會感謝競爭,感謝對手,我相信,它們會促我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的競爭對手——讀《對手是你最好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的競爭對手——讀《對手是你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