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不能忘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能忘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不能忘記

  我們不能忘記,忘記68年前的盧溝橋事變;我們不能忘記,忘記那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這些現代史上破天荒的殘酷記錄。

  戰爭除了死亡與毀滅,帶不來什麼,卻只帶來了英雄。英雄用他們的死亡代替了別人的死亡,用他們的鮮血灌溉了今天祖國繁榮的事業。誰也不能忘記日軍殘暴的“三光政策”,誰也不能忘記日本人口中的“東亞病夫”。日本有許多讓我們不能忘記的事情。而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一百多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鬥爭的勝利,它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正是日本,日本如同中國這隻沉睡中的雄師身邊的鬧鐘,促進着中國的進步。儘管它對我們干出了許多不可原諒的事,可是它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日本有位作家曾呼籲日本人不要沉醉於賺錢,當局勢變動時,錢便不是萬能的了。因為錢買不到愛國心、文化、道德買不到河川、空氣、土石。這不正是愛國主義教育嗎?我們也不能忘記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的先輩們。

  我們不應忘記過去,我們不能忘記過去!我想說的是,能記住所有人的流血犧牲,這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給每個人以客觀公正的評價,才是對他們當年流血犧牲、為國捐軀的最好回報。

  最後,我想引用毛澤東的一段話,作為本篇文章的結束,“成千成萬的先烈,為著人民的利益,在我們的前頭英勇地犧牲了。讓我們高舉起他們的旗幟,踏着他們的血跡前進吧!”

  初一:冰雪軒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能忘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能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