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初中,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中,我的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止一次地告誡自己:“你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

  是啊,自步入了中學,自己就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不能像小學那樣了,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但……

  先是月考地理的失禮,繼而又是輔導班,再又有家長、老師的雙重壓力……接二連三的沉重的負壓,使我透不過氣。

  複習、寫作業、預習,每天晚上重複着這樣的三部曲,身心都已逐漸麻木,唯有日記才可以傾訴——紙比人有耐心。

  在逐漸的麻木中,心底的那個聲音卻在不斷地吶喊着,越來越強烈,在靈魂的最深處:“我不允許你這樣!醒過來,回到以前那樣,快醒過來!”

  是啊。我嘆道,靈魂才最真誠啊。我默然,無語。卻又忽地想起——又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呢?

  思緒回到從前,在一次次考試中高興的自己;課間隨朋友喊叫、玩耍時快樂的自己;那個開心、無憂無慮的自己;那個臉上時刻不失微笑的自己……都已像很久很久以前了。

  是從那時開始的吧。我想。

  小升初考試后的假期里,自己幾乎都是在題海里度過的。那時候的自己就有些麻木了吧。我默想。

  難得的閑暇,竟有些不適應。該做什麼好呢?隨意地拿起一本書,指尖一頁頁從書頁拂過,眼前忽地掠過一行字,吃了一驚,急忙停住——“如果錯過太陽時你落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我彎起了嘴角。

  是啊,無論怎樣,初中這四年時光是屬於我的,單單屬於我的,我既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浪費它,但無論如何,我要對自己負責。我要讓這四年的時光充實,即使有失敗與挫折,也只是為讓成功更近一步的小考驗,要從中獲取經驗,而不是止步不前。

  我釋然。人,要學會將壓力變為動力,勇往直前。

  那一刻,我解開了心結,我笑了,我對那些舊時光笑了,我對曾經的自己,笑了。我發現,生活是那樣精彩,世界是那樣美麗。我知道,我會努力奮鬥,讓每一天都精彩。因為:“如果錯過太陽時你落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我知道,這是我的時光,我的選擇,我的初中,我的夢。

  萊蕪市萊城區陳毅中學初一:賈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中,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中,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