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書的“百草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書的“百草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先生的百草園雜草叢生,但他卻說那是他兒時的樂園。想想看,在這樣一個草堆中,都能找到無限樂趣,那在書的世界中你是否也能找到一個“百草園”呢?請跟隨我記憶的足跡,讓我帶領你在我的尋“園”之旅中漫步!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書是我的天敵!

  “寶貝,看書時間到了哦!”在外人看來,有這樣一個會督促孩子學習的媽媽是多麼地幸福,但在我看來,這確是個悲劇!那時媽媽常給我買一些沒有插圖的書,字上面還是不注音的!所以幾乎每看一個字就要查下字典,這樣下來,看完一則小故事,大半天的時間就溜走了!對於一個正處貪玩期的孩子來說,為了看這麼一則連大概意思都不懂的小故事而浪費半天的大好玩樂時光,值么?於是,我找盡各種理由不看書。記得有幾次,媽媽給我買了新書,我竟把它們扔進了家門前的河中,還騙媽媽說:“書被大老鼠叼走了!”媽媽自然是不信的,在她翻箱倒櫃的尋找一番后,瞪着我說:“讓你看書是為了你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把書藏哪兒了,但我還會去重新給你買幾本的!”哎!哎!姜還是老的辣!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到了小學五年級,這時,書似乎成了我的朋友!

  “寶貝,看書時間到了哦!”依然是這句話,但它似乎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它讓我感到無比親切,似乎確鑿還有些小興奮!記得那時每當聽說媽媽買新書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扔掉手裡的一切東西,向新書跑去!抱起桌上的一摞書,沉甸甸的,這感覺真好!因為五年級的我已能看懂書中的故事,能品出其中的奧妙!它們宛如魯迅的百草園裡千姿百態的雜草,總會散發出淡淡的幽香!

  現在,我已是初一的一名學生,而書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說女兒啊,你出去玩玩嘛!不要一天到晚捧着書”原來的那句話不知從哪天開始已消失在我的耳畔,現在卻常聽見媽媽叫我多出去走走的話語。但是現在的我哪還移得開腳步,書中一個個感天動地的大故事無時無刻不吸引着我,每個故事都如同一棵剛發芽的小草,只有多給它澆水施肥,它才會在園中不斷生長!

  書,如同一把金鑰匙,只有擁有它才能走進書的百草園!才能發現其中的無限樂趣!

  初一:楊鑫鈺

您正在瀏覽: 走進書的“百草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書的“百草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