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戲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戲劇 標籤:戲劇作文

??以前,我對中國的戲劇很不敢興趣.在平時看電視時,一看到爺爺奶奶在看戲劇,就覺得十分討厭,還與爺爺奶奶在頻道上爭來爭去. 

  ??如今,學習了戲劇這課,對戲劇有了一些了解后,我才改變了對戲劇的看法. 

  ??戲劇具有悠久的歷史,有着鮮明的民族風格.各地都有自己獨特的劇種,而這正是一個本地的生活.戲劇不僅是表演得精彩,更是如實地反映出民族的文化風情. 

  ??京劇,越劇,崑劇……約有360種劇種,構成了龐大的戲劇大家族. 

  ??還讓我感覺到中國的戲劇如同國畫. 

  ??誰都知道,中國畫不注重"像不像",不像西洋畫得同真物一樣. 

  ??然而,中國的戲劇也不正是如此嗎. 

  ??外國的戲劇,求真實.如果表演莫一東西,就用實物來表現.而中國的戲劇就不同,雖然沒有實物,但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語言……都表現着莫一東西. 

  ??比如京劇《三岔口》中,演員在明亮的舞台上,把摸黑打鬥的場面,表演地令人拍手叫絕. 

  ??中國戲劇里的環境氣氛,全憑演員表演.因此說中國的戲劇是一種高尚的藝術形象. 

  ??戲劇能調節我們的思想情趣,改善我們的心情,還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可是,現代的人大都對戲劇沒感興趣.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聽XX歌星唱的流行歌曲. 

  ??我現在認為,戲劇並非低於流行歌曲.因為戲劇是一種藝術之美,很有藝術性,也很有代表性.

您正在瀏覽: 戲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