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愛的一個戲劇人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個戲劇人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這戲劇人物,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真不少。但我最喜歡的要屬她了——古裝戲劇《我愛河東獅》的杜月紅。 

  這部戲中的女主角杜月紅其實是陳好演的。陳好本來就是我崇拜、喜愛的演員,但自從看了《我愛河東獅》這部戲劇后,我更加崇拜她,更加喜歡她了。想起戲劇中的她,那潑辣、聰明、可愛、有膽有識的杜月紅的形象再一次進入了我記憶的海洋。 

  我記得,在這部戲劇裡面,杜月紅與她所愛的人柳士傑經歷了一番波折,最後總算結成了夫婦。自從他們成婚後,潑辣的杜月紅便開始對柳士傑實施嚴格的“管夫制度”。只要柳士傑一犯錯,杜月紅就會家規處置。有一次,柳士傑因與其他的女人在聊天,這事恰好被杜月紅逮了個正着,這下子他可慘了,杜月紅怒氣沖沖揪着柳士傑的耳朵直衝家中。到家后,她要柳士傑跪在地上,向她承認錯誤,否則的話,就是“家鞭”伺候。這個戲劇情節刻畫了一個栩栩如生的潑辣女性形象,其中也隱含了他們深厚的夫妻情誼。 

  劇中的杜月紅雖說潑辣,但也不乏聰明、可愛、有膽有識的一面。 

  戲劇中的後來,柳士傑憑着自己的真才實學考取了頭名狀元,但他的成績卻被小人誣告成作弊成績,結果柳士傑被關到獄中。杜月紅得知此事後,心急如焚,整日茶飯不思,滿腦子都是如何救夫的情形。一天清早,她就大膽地走到宮中的龍門鼓前,使勁地敲打龍門鼓,召來了滿朝文武百官,皇上最後還是接見了她。在殿上,杜月紅把滿腹的不平大膽地訴說了出來,她不像其他臣子那樣對皇帝卑躬屈膝,敬敬畏畏,而是昂首挺胸地站在大殿之上,理直氣壯地對皇上辯駁。她的膽識與聰慧博得了聖明君主的欣賞,也給了柳士傑真正施展才華的機會。最後,柳士傑被無罪釋放,並恢復狀元名譽,杜月紅也被皇帝加封。這是一段多麼精彩、多麼刺激、多麼牽動人心的劇情呀!杜月紅聰慧的一面,全部形象地表現在戲劇的每一個細節當中。要不是她的膽識,要不是她的智謀,事情又怎能如此順利解決呢?杜月紅呀,你真不愧是大家敬仰的偶像! 

  我喜歡杜月紅這位戲劇人物,並不是她的形象美麗,而是她有卓越的才華和超人的膽識。我崇拜她,更注重她的個性。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個戲劇人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個戲劇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