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書中講述了法國著名生物學家法布爾先生與昆蟲親密接觸,並細心觀察它們的習性,工作,繁衍,死亡……作者用生動的語言和優美的筆觸,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奇妙的昆蟲世界。讓我學到了許多關於昆蟲的知識,也更加喜愛這些自然界的小精靈了。

  全書共分十九個章節,每個章節都講解了一種昆蟲。在第十八章里,講了蟹蛛的生活習性和它們如何繁衍後代。文中寫到:母蟹蛛一產下卵就在窩旁靜靜的守侯,不吃不喝直到死去。讓我體會到母愛的偉大。作者還通過對大孔雀蝶和小條紋蝶是通過雌蝶散發的氣味去吸引雄蝶的。為了證實這一點。作者經過反覆實驗終於得出了這一結論。法布爾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最後一章“荒石園”給全文做了總結,其實,人與昆蟲之間沒有太大差異,只要和它們友好相處,它們就會成為你最親密的夥伴。作者就是這樣做的,荒石園成了昆蟲的家園。作者為它們開闢了這片天地,他每天觀察了解這些人類的朋友……

  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我彷彿置身於豐富多採的昆蟲世界里。明白了,如果喜歡一種事物,就要用心去觀察,學習,體會其中的道理。 《昆蟲記》讓我受益無窮,和昆蟲交朋友,一定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