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授小提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授小提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直做夢都想當回老師。 

  嗨,今年暑假真讓我實現了!那個學生其實也是我學小提琴的“小師弟”。他今年三年級,小提琴學到四級 ,人挺活潑可愛的,可就是對學小提琴很遲疑,我的老師對於給他上課很頭疼,已經動員孩子父親放棄學琴。可堅持的父親仍然不放棄,甚至社會上還請了兩個小提琴授課老師,但效果幾乎沒有。在偶然早到老師家學琴的我碰上了他們。 

  偶然的碰面,卻成全了我做“老師”的夢。小提琴老師讓我演奏給他們父子聽。我演奏完,孩子的父親就給了很多讚美,他堅定地向老師和我父親提出讓我輔導孩子練琴的願望,出於幫助孩子學琴渡過難關,我父親答應了。 

  第一次去上課是由我父親陪着去的,也成了我信心的支撐,畢竟第一次當“老師”。 

  課正式開始。在之前,已聽過小提琴老師介紹過男孩的琴技不好。當我聽了男孩的演奏后,才領會了讓老師頭疼原因-----男孩的琴技實在不怎麼樣,而且時常出錯,隨意性太強,姿勢不正確。這些,沒有動搖我授琴的積極性。想着以前老師是如何教我的,再結合了自己平時拉琴時積累的經驗,我便開始耐心地教起來……一節課上完了以後,我的喉嚨已感到有些沙啞,並且感到了一絲疲倦。 

  在課後,爸爸也給我提出了意見:畢竟是第一次授課,還有點膽小,聲音不夠響…… 

  當我第二次來到他家,聽了男孩的回課內容,真讓我大吃一驚,琴技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對以後的授課充滿了信心。 

  後來我去小提琴老師那上課時,老師直誇我:“你去教琴后,男孩學琴的態度有了很大變化,琴技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們家裡重新有了讓孩子學琴的信心。” 

  暑假授小提琴的經歷,讓我享受到了當老師的樂趣,也讓我感受到了老師的辛苦。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回報老師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授小提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授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