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小提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提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提琴是四弦樂器,四弦音調沉悶,微有滄桑之感;三弦音調溫和,如春風拂過心頭;二弦音調歡快,使人慾偏偏起舞;一弦音調清脆,似翠鳥在湖邊歌唱。小提琴可不是憑空就響的,琴弦需要馬尾弓配合才會響,論起功勞,平分秋色。小提琴十分悠揚、動聽的琴聲把作曲者的思想感情流露的淋漓盡致,讓你有身臨其境之感;那曼妙的樂曲聲,有時激越高昂,有時切切悲傷,有時淋漓暢快,有時又陷入沉思,有時還會讓人心曠神怡。人們把小提琴譽為樂器之後。

  我與小提琴的緣分主要是因為媽媽,媽媽是個不懂樂器,但同時又很喜歡音樂的人,由於小時候家庭條件不允許,放棄了自己的愛好,所以媽媽便從我“下手”,讓我多學一門才藝,也圓她的夢。幾年前的一個星期日的早上,媽媽帶我來到一個學古箏的地方,到處琴聲悠揚,看來媽媽是想讓我做個“古箏女”,可我一見古箏的弦那麼多,一定不好學,便拉着媽媽走了;接着媽媽又帶我來到了一個學葫蘆絲的地方,看見我沒興趣,媽媽只好放棄。一整天,媽媽帶我去了大小十多個地方,可沒一樣是我想學的,媽媽有些失望同時有點生氣,媽媽批評我說:“我並不是非得讓你學成‘什麼家’,只想你多一門才藝,陶冶情操而已,你怎麼什麼都不學呢?”,最後在媽媽的啟發下,我決定學習小提琴——這種有一定難度的四弦樂器,我想自己會學好。

  我的想法錯了,學習小提琴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拉小提琴對姿勢的要求非常嚴格,常常一首曲子拉下來,讓人腳酸手痛;學習很苦很累,我曾經一度想要放棄,曾讓我下定決心放棄的是過五級的時候,因為貪玩不練琴,考試中沒有過級,我不免有些心灰意冷,雖然老師認為我學得不錯,以為會是別的原因,可只有我最明白,是我的不努力導致的這次失誤,雖然媽媽說不怪我,老師說不用留級,但是我還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在媽媽的連哄帶騙?威逼利誘下,十分心不甘、情不願地繼續學習。

  隨着年齡的增長,學習的曲目增多,在爸爸、媽媽和老師耐心地鼓勵、幫助下,我對學習小提琴有了新的認識,學習小提琴本身就有一定難度,正因為他有難度,很多人知難而退,中途放棄,同時也等於讓自己失去了鍛煉毅志的機會。我不做懦夫,我更不願向媽媽一樣留下些許遺憾,我一定要挑戰它。接下來的六級、七級,我很努力、很用功,都以優異的成績通過。

  學習小提琴痛苦並快樂着,在學習之餘還了了解了很多音樂創造人的歷史故事,對我的學業也有很大幫助,既陶冶了情操,又磨練意志,何樂而不為呢?我愛小提琴,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堅持的學下去,演奏自己的人生!

  雲南大理大理市育才中學初一:馬宇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提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