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版《闖關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版《闖關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新版《闖關東》 標籤:闖關作文

最進看了一部電視劇,叫《闖關東》,挺好,作為山東人,得知自己的同鄉竟有如此的壯舉,心中充滿了自豪。但想到自己不久就要到關東闖一闖了,心中充滿了期待! 

  雖然自己有過闖關東的經歷,但這次我心中依然底氣不足。那天寒風凜冽,我和姨夫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向汽車站走去。說實話,我根本就不想趟這趟混水,我心裡明白,東北那邊比我們這邊冷多了,誰願意受那份罪啊?但是由於客觀因素的難以抗拒,沒辦法,認命唄!雖說上次坐火車坐地我提心弔膽,要知道坐汽車的安全指數也不高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車前,我懷着緊張的心情上了車,對了,先找我的卧鋪—三十號卧鋪,趕緊找!轉了兩圈才找到,自己高興得都哭了,正當我往上放行李的時候,猛然發現一位四十多歲,長有絡腮鬍子的膘肥大漢橫躺在我的鋪上,嘴裡還哼着沂蒙山小調,我見此情況,清了清嗓子,送上一句:“對不起,你上錯位置了!”那老漢轉過頭,瞪大了眼睛打量了我一下,張開血盆大口吼道:“你才上錯了呢!”我一聽鼻子都氣歪了,如今中國已是人人平等的社會主義國家,怎麼還縱容這位膘漢在這裡胡作非為呢?對,售票員是最公正的,我便找售票員來評理,沒想到這個不爭氣的傢伙竟然讓我放棄那個鋪,再去找一個空鋪。為了我能平安的過年,為了我能順利闖到關東,我也只能吃回啞巴虧了!唉,瞧我這命,關東還沒到,倒是先碰了一鼻子灰。 

  幸虧車上的人還為我留了一個鋪,也算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分吧!坐在鋪上本想睡一覺的,可是這車上的人話茬子也多,吵得我耳朵都成振動的了哪還有功夫睡覺啊!瞧我旁邊的這位大叔,我真佩服他的毅力,在這麼吵的情況下,他也能睡着,而且呼嚕響得震天!在看我前面的那為女士,聽着音樂,發著短信,悠哉悠哉,再瞧他那呈放射狀的頭髮十分引人注目,倘若讓她來掃大街,那得有多少清潔工下崗啊! 

客車在飛速的行駛着,夜幕也慢慢降臨下來,我不知什麼時候就進入了夢鄉,夢見自己遭到東北人的搶劫,正想辦法逃跑是,一下子急醒了。醒來是車正停在天津服務區,車上的人大部分下去了,而我瞪大了眼睛環視着四周,車上靜悄悄的,而此時的我有種不祥的預感,好象夢中的情景就要發生似的,然而就在這時,“嘭膨”的腳步聲正向我逼近,緊隨其後的是一張戴着墨鏡的男士面孔從後門進入車中,此時的我不時的擦着額頭上的汗水,難道夢中的情景真的會重現?想到這裡,我不禁把手伸入褲兜里,緊緊攥住身上僅有的二百塊錢,,想到它不久就會離我而去,心中的委屈擠上心頭,真想大哭一場,可是想到我們山東大漢的英雄氣概,我不能為他們丟臉,,於是我咬緊牙關,堅守住一個信念:凍死迎風戰,餓死不低頭!我等待着賊的到來,可是那賊摘掉墨鏡,大喊道:“還有去廁所的嗎,一會就要開車了。”我聽着不想賊的作風啊,定睛一看,原來來是司機啊!虛驚一場,兜里的二百元錢可算保住了! 

  經過了一夜飛速行駛,第二天一早便到了長春,看着接我的爸爸媽媽,我喊了一句:“我勝利了!”這一路闖來我總結出了一個經驗:闖關東,難!

您正在瀏覽: 新版《闖關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版《闖關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