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成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成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成熟 

  假如說:你們坐在公交車上,一名歹徒企圖行兇,這時候的你就要考慮清楚:1.是勇敢的衝上去與歹徒進行搏擊,2.是把握時機伺機報警,3.是若無看見一樣視而不見呢?第一種做法,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才會做的,雖然社會提倡勇敢,見義勇為,但社會沒讓你見到歹徒就衝上去和他決鬥,更何況你不過是個十幾歲的小毛孩子,用怎麼可能打過人高馬大的歹徒呢?搞不好都會有生命危險,第二種做法,是最明智的一種做法,因為這種做法充分體現了你有智慧,有勇氣,而第三種,則是懦夫才會做的一種做法。 

  我眼中的成熟,並不是靠年齡去取決的,因為年齡只不過是生理上的成熟,並不是心理的成熟。 

  在我的眼中,成熟並不是當“大哥”,並不是拉幫結派,並不是和別人講“哥們兒義氣”,並不是為了朋友“兩肋插刀”,這種成熟,只不過是像小孩子過家家一樣可笑。 

  在我的眼中,成熟時要用行動去證明的,當困難來臨的時候,你是像以前一樣放棄,還是勇敢的衝上前,與困難搏鬥?當挫折來臨時,你是絕望的輕言放棄,還是果斷的衝上前,堅強地扼住挫折的喉嚨? 

  李小龍曾經說過:“所謂成熟是指自我最深的覺悟,而非做觀念上的俘虜。”,陳光憲說過:“成長就是在下棋的時候,能贏了老爸,成熟就是你明明能贏老爸,卻讓老爸贏一下。”我認為,表現出成熟首先要表現出謙虛,成熟的麥穗低着頭,便是這個道理,因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正是謙虛這種品質可以使我們堅強向上,更上一層樓。 

  表現成熟還要表現出無私,這種氣度要取決於你的“愛心”“勇氣”“正義感”等,有這種品質,你才能準備時刻奉獻你自己,時刻幫助別人。 

  用知識來填充自己的大腦,用勇氣豐滿自己的心靈,用謙虛修飾自己的胸懷,用奉獻體現自己的價值,這才是我眼中的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成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