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形的翅膀》影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影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這是一首多美的歌啊,美麗中有稍帶一點辛酸,就像是<<隱形的翅膀>>里的志華,帶着希望,走過絕望. 

  影片中,美麗寬廣的內蒙古草原上空曾一度飛翔着風箏,花季少女志華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高興地去放風箏,也許是上帝給她的考驗,遭遇意外的她永遠地失去了雙手. 

  對於一個常人而言,手是最重要的器官,沒有手意味着無法正常生活,更何況志華尚是一個對將來充滿希望的少女,她的人生之路又將何去何從? 

  然而志華卻用她那超乎尋常的毅力和對生活的如火希望解答了人們的疑問,最終艱難地跨過了人生的沼澤.雖然缺少雙手的她無法如願地考上醫科專業,但在母親死後,志華髮奮圖強, 刻苦訓練,終於獲得了參加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的資格……她的成功,也向眾人很好地證明了:上天在給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人生只會有逆境,卻永遠沒有絕境。 

  美,什麼叫美,美不一定就是完美。如果沒有殘缺,又怎會有完美? 

  影片中的志華似乎讓人聯想起了維納斯,同樣是斷臂,維納斯被稱為美神。那志華呢?她那種內心的自信,內在的堅定難道不能稱為“美”嗎?外在的美即使再動人,經過歲月的歷練,何嘗有過常駐?相反,內心的美卻往往可以常伴一生,甚至在肉體消失后,仍然永葆青春。《隱形的翅膀》的價值之一就是在於其對“美”的獨到見解。 

  影片的後半部分,那隻媽媽為她親手做的希望她擁有雙手的龍風箏又一次翱翔在內蒙古的上空,它寄託着母親生前的希望,承載着母親對女兒的最深祝福。事實上,志華並沒有辜負母親的希望,她真的做到了。此時的天空是否遼闊了?此時的風箏是否更自在了?其實它們從不曾變過,變得只是志華的眼睛,它們看得更遠了。 

  《隱形的翅膀》帶着深刻的教育意義,一個平凡的女生,不平凡的人生,其海輪.凱特的執著是影片的主旨。其對觀眾的震撼亦是勿庸置疑的。可這種震撼力卻沒有一絲沉重,當那風箏第二次飛向天空時,那是何等的輕鬆自在!少女的理想雖然受到了狂風的侵襲,但最終,任何的風雨都未能將它擊退,理想的風箏終於飛了起來, 

  風箏,貫穿全片的線索。使得影片的結局令人那麼得海闊天空,暢快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真實地給以了一個遐想的空間以及喜悅美滿的結局。可見影片在處理情節上的細緻性。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影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