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職業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職業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這個詞在大多數人身上用都會更彰顯出花環的閃耀,讓多少人羨慕,讓多少人渴望擁有啊!

  既然大學是這麼一個可以改變命運的事情,很多人就會覺得大學生“應該”如何如何。隨着大學生越來越多,雖然這些年似乎大學生沒有那麼受寵愛了,甚至在找工作的時候,起薪點也不會比其他人高到哪裡,但這種觀念還是存在的。

  的確,大學生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就業一年比一年難這是個現實問題,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如何面對社會,接受職業的挑選,走出自己的路子是擺在每個擇業者面前的一大考題。在常人眼裡給人洗腳是下人幹得差事,特別是現在一些洗浴場所經營不正當,難免受到世俗偏見。一個大學生放下自己的架子,做了一件使人不可理解的工作,這除了在實踐中運用所學的知識外,更主要的就是面對嚴峻的大學生就業形勢,立足於現實,量體裁衣走一條能反映自身價值的路子。

  但是,李艷卻不是這麼做的,她選擇的卻是一個不符合自己身份的職業——洗腳妹

  在某些人看來,勞動是存在高低貴賤之分的,所以在這件事發生時,會引起社會的轟轟烈烈,成為吸引人眼球的事。

  的確啊,幾十年的寒窗苦讀,卻換來了一個被人認為的所謂的“卑微”的職業!

  但是,我並不那麼認為,無論哪個人的社會身份是什麼,每個人擁有着平等的尊嚴…社會並不能看清哪一個職業,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作用!

  清潔工——常常被人看清,可是,你有想過嗎?沒有他們的勤快,何來現在優美的環境呢?

  洗窗工——常常被貶低,可是,你有想過嗎?沒有他們的犧牲,何來現在明亮的視野呢?

  ……

  總而言之,每個職業上工作的人們,他們都是社會的好榜樣…至少他們是用自己的汗水來為人民服務的!

  有理想的“門當戶對的選擇”,也有“高學低就”的選擇,還有自主創業的選擇,不論何種選擇不要好高騖遠,應把握好機會。要從社會和本人的實際出發,將就一點,現實一點,外部只是條件,內應才是關鍵。選擇職業可能不一定由已,但是成長有為靠自己。個人要干好事業做出成績,就要不分貴賤高低,有恆心、有敬業的精神,這樣才能實現自己人生的目標,得到社會的認可。

  所以,職業的選擇未必一定要好高騖遠!活出精彩的自己即可!

您正在瀏覽: 職業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職業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