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選擇職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選擇職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跳槽,就是自我潛能的挖掘,是自我的充實與磨練。

  古人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也有人說:“是金子總會發光。”但是,要看金子擺在什麼地方,若是放在一個不見天日的陰溝、泥堆里;或是根本就沒有被發掘出來,又怎會發光呢?

  想讓自己滿腔熱血盡情揮灑,卻沒有戰場;想讓自己的才情舒展,卻沒有合適的舞台。這時,是否應考慮換一種職業、換一種環境、換一種心情!

  中國偉人毛澤東,出生在一個窮山村,他的第一份工作,只是與孔夫子打交道的文人雅士,一介教師,哪能使他滿腔熱血得以揮灑。在孫中山發動變革時,他加入了軍隊。為保家為國奉獻力量。正是因為換了職業,才使得他名揚四海,被世人景仰,這難道不能說是對自身潛能的挖掘嗎?

  有意栽花,不如無意插柳,這也許是對選擇職業的最好詮釋吧。

  我曾在雜誌上看過一位成功人士的自傳。起初,他並不是從事現在的職業,曾經,他作過送報者、服務生,甚至送煤氣。可他並沒有因此罷休。正是因為有了這些經歷,他認識了社會上各種各樣的朋友,掌握了在社會上生存的必要竅門,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驗。使他在短時間內生意成功而走向富裕。難道,這不屬於自身的磨練與充實嗎?

  從事什麼職業是根據自身條件與潛能決定,而我認為,跳槽,只是為了讓自身的潛能得以發揮,經驗得以充實。所以根據自身選擇職業,也是一種竅門與智慧。

您正在瀏覽: 關於選擇職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選擇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