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與死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的選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是李清照對項羽的寫照。當陣陣秋風從項羽吹過,這位曾經雄霸一方的霸主就這樣死了,僅僅是因為他無顏見江東父老。可他曾想過,他這一死是解脫了一了百了,但那江東的父老可怎麼辦?

  擁有雄心壯志的他可曾聽說過“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也許他想過可他放不下在生與死之間他選擇了死。他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失敗。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由他嘴中說出來。“無顏見江東父老”他無顏見的是自己的失敗。過高的要求自己使他走向了那萬劫不復的深淵。從此再也站不起來了。

  為人走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

  甫志高就是一個從狗洞中爬出的人。他為了自己能苟延殘喘幾載,他選擇了從狗洞中爬出來生存。他可曾想過他的幾栽是他拿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換來的。

  自古中國有句話“士可殺,不可辱”作為一個中國人他失去了他的尊嚴失去了,他的信仰,失去了他的理想。為了自己的生他選擇了別人的死,以別人的死來換取他的生。還不知悔改的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可笑的理由。他將被萬人所唾棄,被後人所憎恨。

  冤屈之屈原兮,如今汝之安否

  汩羅江江面上有你的詩歌,黔中郡的山中有你的身影,陵陽的大地上有你嘆息。你的一生是那麼的悲屈,一生為江山社稷操勞換來的卻是滿腔的悲屈。無力回天的你懷着滿腔的悲屈跳下了汩羅江中。

  也許你的死是對你對楚國的一種解脫。楚國的人們記住了你的好,忘卻你的不得志,如今的端午節就是因你而來的。如果當初你不悲憤的投江而去如今的人們可能不你是誰。如今的你在得知也許會含笑九泉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每當我讀文天祥的這句詩時,我才明白什麼才是生與死的選擇——生要無愧於心,死要無愧於地。這才是正真的生死之道。死要死的其所,生要生的無愧心。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