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的“好朋友”。小時候,我常偎依在媽媽的懷裡,聽媽媽講善良的七個小矮人,美麗的人魚公主,可愛的醜小鴨……那迷人的故事,常常使我在變幻無常的童話世界里流連忘返。

  漸漸地,我覺得讓別人講故事給我聽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了,我隨手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話來看,居然越看越懂,越看越想看,從此,我便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一到星期天,我便帶上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書店。來到書店我就往兒童讀物專櫃擠。櫃檯里那一本本漂亮的新書,誘得我踮起腳跟兒,伸長脖子。選好書,我大大方方買下,這才心滿意足地捧着書回家。

  書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感情。我曾為小音樂家揚科流淚哭泣;為唐僧不分青紅皂白而憤憤不平;也為那些梁山好漢的俠義之舉而激動不已。

  “智慧是穿不破的衣裳,書是取不盡的寶藏。”一套《十萬個為什麼》使我懂得不少深奧的科學知識;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使我知道許多歷史知識;當我學會使用工具書時,我在書海中暢遊又多了一雙有力的槳。

  因為我愛書,家長們送給我的禮物大多是書。我每次得到書時,就會感到我又多了一份精神美餐,書讀多了,我才知道自己知識的貧乏,於是就更加孜孜不倦的去讀。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用智慧去豐富人類的知識。

  蚌埠市實驗學校初一 趙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