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書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法!

  剛上學時,我的字書寫潦草,有時甚至七倒八歪,為此沒少被老師扣分。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了讓我把字練好,她買來了一本本練書法的書讓我練習,還讓我多看書,了解中國的書法文化。從書中,我知道了中國的書法文化源遠流長,有楷、草、隸、篆、行等形體,是我國的瑰寶之一。

  剛開始練字時,我都是臨摹字帖,一段時間下來,字體雖有了一些改觀,但進步不大,覺得自己不是那塊料,頓時感到心灰意冷。老師在旁邊鼓勵我,並告訴我書法要靠視覺去理解,用心去揣摩,去領會,最開始會有些難,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下定決心,充滿信心,堅持到底,一定能把字練好。老師的話像春風吹進我的心田,我又拿起筆,繼續練習起來。

  在那次學校舉辦的“我能寫一手好字”書法比賽中,我寫的字獲得了一等獎,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次獲獎,更成了我練習書法的強大動力。

  現在,書法成了我身心的一部分。我開心時,就用正楷書寫下自己的喜悅;不開心時,就用只有自己看得懂的草書寫下自己的煩惱。學習書法以來,我養成了做事一絲不苟、專註的好習慣,這對我學習數學也有幫助,以前,我做數學題時,總是因為不夠細心而拿不到滿分,現在能經常拿到滿分了。練字時做到心平氣和、凝神專註讓我以前急躁的性格也有了很大的改變。真是一舉多得啊!

  練習書法有那麼多收穫,我真愛上了書法呀!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學五年級:符映瑩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