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像海洋,而學習語文就像在海洋里遨遊,瓦藍瓦藍的,湛藍湛藍得令人眼花繚亂。語文的遨遊是不會有局限性的,因此,書籍中處處有語文!

  書籍,是我們學習語文的唯一首選。語文無處不在,有人認為語文是枯燥的,因為那隻限於生活中,那的確有幾分枯燥,生活中的語文只不過那常見的問候語,的確無聊,讓人枯燥,但其實語文是撒滿大地的,如果你去找,你會發現,書籍中處處有語文那是很有趣的!語文並不是只存在在生活中,而也存在在書籍中!

  在一個書籍中,我看到這樣一篇文章:“當我走進樹林,地上鋪滿了金色的樹葉,踩在腳下軟綿綿的。”這些不都埋藏着語文嗎?揀兩片落葉,去詮釋語文中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大自然的每一個事物,不管他,微小、龐大,它的一生都在為我們人類任勞任怨的服務着。春天到來,它爭先恐後地擁過來,綻放出它自己的蒼翠;秋天踏着輕快的腳步來了,它就加緊腳步,為了給秋天增添色彩‘而夏天呢?卻不緊不慢的放射出屬於它自己的那一道亮麗的綠蔭;冬天,它冒着刺骨的涼風,依然昂首挺胸地走完全程,俗話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草既用野火燒也不會滅亡,世世代代與我們共存。這不正是語文所要讓我們懂的內蘊嗎?所要向我們詮釋的蘊含嗎?但這今天,我已經懂得了,我已經陷進了,無法自拔了,因為,我們人類太對不起大自然了!我們必須付出代價,雖然還會有陰晴圓缺,但我們必須為它犧牲,因為,它也曾經那樣一如既往的為我們犧牲。

  我從此刻起,我從心裡清楚,我們多對不起大自然,但他還是依舊對我們放射二氧化碳,但還能依稀記得它的眼淚含着一些淚水,它支撐着自己最後一絲生機,最後一次,再一次,為我們放射二氧化碳,因為,人類已經將它砍掉了,但它並沒有怨恨過人類,只永遠知道,這是我的使命。但為什麼要完成使命,而失去生命?不,它並沒有失去生命,看見那縷縷炊煙了嗎?它正在生存,它有生命,他真的有生命。我哭了,眼角劃過,淚水緩緩落下,心中陷了一下,因為,我哭了。大自然,我想你說:“對不起。”因為,你為我們,甚至為我,付出了生命。”這不正是語文嗎?他隨時隨地都在。語文,謝謝你,謝謝你是我覺悟!你一直都在為大自然歌頌!

  廈門金雞亭中學初一(2)林媛潔初一:熊熊metoo

您正在瀏覽: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