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高尚的施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尚的施捨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此文記敘的是一個破衣爛裳的乞丐來到一位婦人家乞討,而婦人並沒給乞丐錢,而是讓乞丐搬磚,再付給他20元。斷臂的乞丐領悟到了這位婦人巧妙的用心,真正的用意,頓時恍然大悟。幾年後,斷臂乞丐竟成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長。 

  這故事聽起來真有點不可思議,穿得破破爛爛的街頭乞丐居然能改頭換面而成為一位腰纏萬貫的董事長。有句歇後語說道:乞丐過日子——全靠別人施捨。乞丐總是如此乞討生活,過一天算一日。為什麼斷臂的乞丐能輝煌騰達呢?況且還是個斷了只手的乞丐?這要歸功於那婦人,是她的暗示使斷臂乞丐明白了世間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勤勞動而能得到。“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只有具備了這種毅力,不懈努力,奮力拚搏,才能戰勝自我,超越他人,才能成為棟樑之材,不被社會所淘汰。 

  這個斷臂乞丐“歷經滄桑”,遭受他人難以承受的壓力,忍辱負重,才從一個可憐兮兮的小乞丐變成一個衣冠楚楚的董事長。然而,在學習上,不也是同樣的一個道理嗎?一個學生,要取得優異的成績,不僅要在課堂上全神貫注地汲取知識的甘露,還要在課後擠出時間,虛心求教,認真複習,不放過每一道難題。只有這樣,才能摘採到甜美的勝利果實。 

  在我前進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荊棘,但我堅信前面還有芳草,還有鮮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也要像這位斷臂乞丐一樣,不被眼前一時的困難和挫折所嚇倒,而是永不言敗,知難而進,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勝利的高峰攀登。雖然“成功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但我堅信,只要勇於挑戰自我,奮發進取,知難而進,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有朝一日,總能擷到美麗的芳草和鮮花的!

您正在瀏覽: 讀高尚的施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尚的施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