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脫離生活軌道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脫離生活軌道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吧,12歲,不知道是一念之差或故意地沉淪.陷入了不可自拔的遊戲,遊戲生命,遊戲自己. 

  刀狼在高唱"2002年的第一場雪"時,可能也是我面臨第一場雪的衝擊吧?雖然現在覺得他俗不可耐,自己何嘗又不是個大俗人呢?又有何資格去斥責他呢?說得偏了. 

12歲,因為數學成績的差強人意,我墮落了~我一直以這個理由說服自己,可能是我心裡的叛逆因子在作祟,也許我就是個徹徹底底的劣根子,所以我玩.把所有的時間都 

投放在玩.每天,玩得極晚.對了,還少提到一個關鍵性原因:五年級,也是12歲那年,表姐讀初三,便在我家附近租房,為了安心學習.但我知道,她來並沒有提高成績,反而, 

一落千丈.她以前的成績我是不知道的,聽說很好,直到畢業她還是班長,可卻只考了一所不好的學校.我也是在那時搬出去和她住,晚上便自由了,天天瘋玩,沒人管.我不 

喜歡學習,四年級就開始的.只是苦於自尊太強,不服輸,還算認真的.儘管如此,也讀的很輕鬆.12歲,我對學習幾乎放棄,因為數學,很差.其他科目倒沒變,每回都能應付 

過去.也是因為搬出去住,和同學的關係有了近一步接觸,無法專註於學習了.雖說是發展友誼,但那友誼也是夠磨人的,折騰得我一下子似乎成熟了不少,也有了許多獨特 

的感慨.在這3年左右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好多好多,自己都不敢想象的.似乎沒有刻苦銘心的痛苦,一點一滴積鬱起來,多了就累了,累了就想哭,哭過之後還是要面對所有 

該來的問題.12歲,我上網,三年的網齡了.從一無所知,在聊天室上不發一言到建群,到幻想有自己的網站.三年不長不短,記錄了我的成長,在網絡上從菜鳥的蛻變.可我, 

什麼技術性的知識都沒學到.學會的,除了打字就是聊天,天南地北聊些亂七八糟的,我變壞了嗎?我用了三年的時間來學壞,可我知道我還沒爛到骨子裡.是那份不服輸所 

造就的吧,一直保持一定的時間在學習.其實說學習倒不如說應付作業,每天都有堆積如山的作業.說著說著就沒條理了,只想把最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以前總認為,墮落的原因是數學成績,那可能是最原始的根源,沒有它依然會有一個根源來彌補.而我,依然有這樣的窘境.正如當我要回歸生活的軌道時,也是數學 

成績這個可笑的理由給我堅定的信念.要恢復了,要回歸我本來的軌道了,一次不經意地脫軌竟持續了三年之久,人有幾個三年呢?或許,從哪一節車廂脫軌的,就要從那裡 

續接下去吧!突然間,寫不下去了.我默默祈禱,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哪怕是那絲曙光,依然綻開光芒.我要把那段失去的補回來,應該還來得及吧! 

  15歲,也算走進花季的轉折點吧,在這個點上,的確發生了不少轉折的變化.這次是教訓,也是走向成熟,走向清醒的路,人清醒了,也該改變了……

  火車一但脫軌,車裡的人都會摔的遍體鱗傷嗎?應該是吧,至少我摔得不輕,所幸的是,我還沒徹底摔出生命的軌跡.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脫離生活軌道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脫離生活軌道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