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施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施捨 標籤:施捨作文

  我與同學走在放學的路上。夕陽懸在天邊想:“哎!作業那麼多,數學老師是不是瘋了,要不要人活了呀!”同學們抱怨道。就在這時,一個乞丐映入了我的眼帘。這位乞丐看上去十分老,大約六十來歲,一頂破舊的帽子遮住了他那布滿滄桑的臉,他腳下有一個破了邊的碗,幾顆硬幣安靜的躺在碗里。

  這時,一個小男孩牽着媽媽的手走過來,看了看老爺爺,說:“媽媽!錢!錢!”那位婦女說:“錢什麼錢!你沒看電視上說這些人都是騙子嗎?快走,別理他。”我準備收回即將施捨的那幾塊錢想:“對呀!現在有一些人就是以乞討來騙錢。”可我又看了看這位老爺爺,眼睛黯淡無神,雖然四肢健在,但也沒有了勞動能力,乞討也是迫不得已呀!難道他想低三下四的在人群中乞討嗎?難道他想受到大家鄙視的眼光嗎?我還是將這幾塊錢輕輕放入了他的碗中,老人輕輕抬起頭來忙說:“謝謝!謝謝!小夥子,你真是個好人呀!”

  我和同學們走了一會兒,一個同學回頭看了看那位老人說:“喂!你難道沒有聽說過現在有許多人不幹活以乞討為業嗎?這種人不應該幫。”我說:“現在,確實有不少以乞討為工作的人,但是,難道就因為那些利用別人同情心而賺取錢財的人,而忽略了那些沒有勞動力,不得不乞討的人嗎?”同學們也就沒說什麼了。

  施捨難道有錯嗎?對於一些年老體弱的人,沒有勞動能力的人,我們為什麼不可以施捨給他們一些物質上的保障呢?

  初一:唐參岑

您正在瀏覽: 施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