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留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留心,你將收穫生命的精彩。 

  ——題記 

  新學期伊始之時,美術老師要求我們用畫筆描繪秋之美韻,許多同學表示異議,秋是肅殺的,“萬類霜天競自由”的景象早已不復存在,從何描繪?其實不然,秋之美體現在許多地方——藍天、楓葉、菊花……也包括滿地金黃的落葉。我們沉浸在緊張的學習中,忘記了留心觀察生活,也自然看不到這些美景。 

  一次,美國盲人作家海倫·凱勒詢問從樹林中散步歸來的友人都看到了什麼,而友人卻回答:“沒有什麼特別的。”這個回答讓海倫非常震驚。不錯,我們每個人都似乎患上了一種叫做“麻木”的病,面對司空見慣的世界,我們早已不再留心、早已不願去發現隱匿其中的美——小鳥歡快的歌聲,被我們定義為喧鬧;落葉鋪成的地毯,被我們看作需要清理的垃圾;連一些貼近自然的行為,也被我們視為荒誕……正如海倫·凱勒所說:“耳聾的人往往會比明目者更加珍惜生活中的一些美好事物。” 

  也許我們沒有時間去郊外,去親臨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但是我們可以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感觸。“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當我們凝視着校園裡水杉樹在落葉,我們會感受生命交替輪迴的悲壯;放學回家,在公交車上,凝視太陽收起最後一束餘暉,我們會暫時放下些心事,去審視自己的一天,使明天的自己更加充實;第二天清晨,迎着朝陽前往學校,我們會感受光明取代黑暗的快樂…… 

  有學者提出過這樣一個命題:假若明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你要去做什麼?不少人都表示他們要以各種方式去感觸生命,感觸自然,飽覽生命之美、自然之麗。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每時每刻地留心生命,貼近自然,審視生活,去欣賞身邊的每一處精彩呢? 

  也許“留心”應該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的必修課,畢竟它能教會我們認識生命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