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留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留心,能使我們發現大自然的豐富多彩;學會留心,能使我們領略宇宙的奧妙所在,世間萬物,可以讓我們觀察發現出很多有趣而又富有哲理的知識。如果你不想,請聽一聽我所發現的故事吧。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可以使我們發現並領略到真理,牛頓在不經意中被蘋果砸到不是還發現出了地球引力嗎?可見,尋找生活中的真諦,只要我們留心就好。 

那是夏季的一天中午,我在院子里玩耍,忽然看見地上一大群的螞蟻,在爬來爬去,起初我看見這麼多的螞蟻,我非常噁心,但我仔細一看,卻發現他們一起正在搬動比它們大數十倍的“龐然大物”,我便好奇的想看清楚,於是我蹲下身來,仔細的觀察它們。我發現其中的一隻螞蟻突然爬走了,我還以為它放棄了呢?誰知不一會兒,又來了一群螞蟻,不一會這個“龐然大物”就被他們齊心合力的運走了,這時我不由自主的對小螞蟻肅然起敬,我敬佩他們的齊心協力,敬佩他們的毫不畏懼,敬佩他們的不辭辛苦。從它們身上我知道了團結力量大。 

聽了我的故事,你也許有些啟迪了吧?你看我從小螞蟻運東西的過程中就懂得了這麼多的道理,這不就是我留心觀察的結果嗎?我相信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更多更美的事物。 

學會留心,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學會留心,尋找生活的真諦,這也不失為一件趣事,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