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留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穿梭於家和學校之間,對於心中的那份美,似乎已沒有了感覺。只知道朝霞將從東方升起,餘暉將從西邊落下,卻不知它何時升起與落下,這難道不是一種悲哀嗎? 

  李白若不是學會留心,怎會豪言“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陸遊若不是學會留心,怎會細語“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李清照若不是學會留心,怎會愁嘆“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杜甫若不是學會留心,怎會…… 

  學會留心,當初晴后,還殘留在荷葉上的雨珠不停的打着滾,輕輕的,它“嗖”地滑落下來,順着荷葉。“叮咚,”清脆的樂頓時拭去了你心中那一抹深藏着的煩惱,而它——水珠,也悄無聲息地回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顯得那麼輕盈,透徹。留心它,會讓你體會到渺小而又輕靈的美。 

  學會留心,當行進在茫茫沙漠之中,望着浩瀚的一?g?g黃沙,突然一株小草,已被埋沒了半個身軀,卻還依然頑強地掙脫束縛,在無情的風中搖曳着,雖然它的舞姿有些笨拙,它的行為有些讓人發笑……但它卻顯得那樣自信,有活力。留心它,會讓你感受到微妙而又頑強的美。 

  學會留心,在皎潔的月光下,樹葉伴着微風輕舞着,“沙沙地,”月光柔和地在樹葉間隙中穿射着,隱隱約約的,還不時從遠處傳來一陣陣花香。月亮一不小心就穿梭到了湖水中,只見湖水在微弱地光照下,泛着漣漪,一圈一圈蕩漾着,由小到大,漸漸消失……顯得空靈澄澈。留心它,會讓你嚮往一種虛幻,夢境的美。 

  當我們看到科學家們的偉大創造時,當我們欣賞到雄偉壯麗的盛景時,當我們擁有着雄心壯志時……也不要忘忽視身邊的小事,或許這些點滴,可讓你領會到獨一無二的美。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