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夕拾》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朝花夕拾》讀後感 

  課本里經常出現魯迅先生的文章,它們都出自《朝花夕拾》這本散文集,所以這個暑假我讀了這本書。 

  《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就是作者追懷青年時代的往事的收錄。既描寫了他對童年生活的回憶和對師友的懷念,又真實地書寫了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前後作者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到社會、從國內到國外所經歷的種種生活。也寫了許多關於兒童時代的趣事。魯迅先生小時候的生活,彷彿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有些不同。魯迅在自家的百草園中與昆蟲做伴,上學后在書塾的後院里嬉戲,這讓我們也能從中體會到當時生活的快樂 

  《朝花夕拾》中,給我影響很深的是《阿長與〈山海經〉》這篇文章。阿長是魯迅家給他請的保姆,這個鄉下人的要求很多,生活很不檢點:總之在私底下對別人指指點點;給魯迅講長毛的故事來嚇唬他;還害死了魯迅的隱鼠;睡覺擺人字形,差不多要要霸佔整張床鋪……但就是這樣的阿長卻給魯迅買了他最想要的《山海經》,滿足了他的願望。 

  這本書她甚至不認得是什麼名字,卻趁回家的時候買了。這使魯迅對她的不滿全都消除了。因為長媽媽這顆未被舊道德泯滅的愛心,使作者憶起她,追念她,委實不易。魯迅寫了這篇文章,表達出自己對阿長的感激與懷念。 

  一個孩子因為一本書就滿足了,他的這份童心與天真在現在可能很少見了。現在的孩子們不知什麼時候變得很成熟,成人的世界吞噬了他們。父母的職位,家庭的富裕程度成了他們炫耀的資本。看到別人有好東西而自己沒有,就會向父母伸手要,好與別人攀比。每周的零花錢一個比一個多,花起錢來絕不遲疑……這些孩子們卻沒有想過父母賺錢是多麼的不容易,每周的零花錢是父母在崗位上辛苦工作的來的。我們要做的是關心父母,而不是向他們索要東西。當我們換位思考時,會發現自己做了多麼不該做的事啊。 

  所以我們還是保留一份童真,不與別人攀比,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們童年的回憶將會是美好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