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我不僅深深地沉思起來……

  除夕是多少人都盼望已久的日子,家家都快快樂樂的過着新年,而小女孩呢?只能赤着腳在大街上賣火柴,那又冷又餓的可憐樣子使我心如刀絞;我彷彿聽到小女孩叫賣火柴的聲音,那凄慘的聲音猶如利劍穿心,讓我為她感到傷心。

  天越來越黑,也越來越冷,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分錢,爸爸會打她的。她只能在外面受凍。挨餓,多麼可憐的小女孩,擦然一根火柴,也要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後來我想她肯定是冷極了,才擦燃了一根火柴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你的快樂和幸福只能在幻想中得到。所以,最後你只能跟着奶奶“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與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可以在教室里讀書。寫字;也可以和同學們盡情的玩耍;也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愛。每當過年的時候,我和親人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的時候,放煙花的時候,都會想起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的那一刻,我的眼淚會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來到我身邊,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寫字,一起茁壯成長!

  想着想着……我突然看到小女孩和她奶奶在大年夜的晚上吃着可口的晚餐,過着愉快的新年……

  五年級:花水晶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