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月的假期就要結束了。放假期間,留下了許多的美好回憶。我暑假中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游泰山。

  伴着太陽的升起,開始了本次旅行。站在它的腳下,它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盛夏換上了一件碧綠的衣衫。圍繞在山腰的白雲,就好似它飄逸的白紗腰帶。山頂上修建的亭台樓閣,就好似它那精美的頭飾。

  接近泰山,縷縷清風吹動着層層薄紗似的白雲,鬱鬱蔥蔥而又挺拔的樹木在飄來飄去的白雲掩映下,似乎又多了幾分神秘。步入一天門,只見一級一級的台階數不勝數!接着我們到了仙人橋頭,一個美麗的景觀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見山谷之中,飄渺的雲煙將那綠色的峰巒時而掩蓋住,時而又顯出來。透過薄紗似的輕煙……

  走出碧霞祠,沿山路登上玉皇頂,我不禁大吃一驚。原來,玉皇頂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碑。真可以稱得上“碑林”了。還有一塊高約30米的大石碑,上面刻着“天下大觀”。這碑上的字都是金黃色的,陽光照射下,金光閃閃,美麗極了。站在玉皇頂上往下看,群山和雲霧都在我腳下,我彷彿進入仙境,有些飄飄然。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杜甫的名句:“盪胸生層雲,決眺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我們離開玉皇頂.沿着十八盤下山,極目望去,兩邊的山真秀麗啊!一座座拔地而起,有的像多姿少女;有的像千年松柏;有的像雄鷹起飛;還有的像紅燭燈台……

  伴着太陽的降落,這次短暫的泰山之旅結束了。這讓我更加見識到了祖國的雄偉、壯麗。真是不虛此行啊!

  十七中學初一:雪瑩清風

您正在瀏覽: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