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戰神——呂布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戰神——呂布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我迷惑了:難道人生夢一場,必定要留下後人敬仰的功名才是為正道? 

正在我苦苦冥想之即,你手舞方天畫戟,疾馳追風赤兔,似乎是為解決我的疑惑而遁入我的夢中。你身形漸近,我從你的裝扮中看出了你的身份——三國戰神,呂布。 

你跳下赤兔寶馬,右手持戟,左手拉住我,看我的目光猶如對自己子女一般溫柔:“請隨我去,看看我的一生吧!” 

畫面絢麗閃過,掙脫了時間的束縛,我來到歷史上享有盛名的時期——東漢與三國交接的時代。 

張角領導的黃巾軍起義雖然被正壓下去,但這一次起義使東漢的威名墜地。諸侯訓練私人武裝,謀求在將要到來的混亂時代使自己的利潤最大。 

董卓在大將軍何進被刺殺之後,率領本部兵馬,接管都城洛陽,廢年長的漢少皇帝,立年幼八歲的陳留王為漢獻帝。此舉引起了諸侯的不滿,其中,就有你的義父——丁原。但是,當時丁原軍勢不如董卓,你便遵循丁原的計劃:向董卓獻上了丁原的人頭,換取刺殺董卓的機會。 

外人不知,可是我看到了,在你看到丁原的人頭時,滴滴英雄淚卻無法忍住落了下來;在董卓要與你結成義父子時,你的神色明顯改變了! 

你在董卓集團里,能夠相信的人,不過是司徒王允而已,他讓你時刻留心刺殺董卓的機會。但是,董卓非常注意個人安全,就算是個人侍衛也有三、四十人。 

董卓在朝內呼風喚雨引起了諸侯的不滿:以出身名門的袁紹、袁術,東漢征西將軍馬騰、兵法家孫子後裔孫堅為首的各地群雄組織起了聯合軍,想要戰勝董卓,解救東漢朝廷,或者想要成為新的董卓! 

為了博取董卓的信任,為了讓東漢朝廷不落入心懷鬼胎的聯盟諸侯手中,你義無反顧投入了董卓軍與諸侯聯盟軍的戰鬥。 

虎牢關外上演的“三英戰呂布”,直至今日還是婦孺皆知,無人不為你的英勇而肅然起敬!此戰之後,你善戰的威名傳遍神州大陸。但是,民心可不是一個人的力量能偶力挽狂瀾的。你在血戰的時候,董卓已經決定遷都長安,遷都之前,還派手下士兵搶奪平民錢財、盜取皇室陵墓,然後再一把火,使洛陽的百餘年繁華富貴化為了塵土。而聯盟軍在踏入洛陽時,悄聲無息地解散了…… 

董卓撤到長安后,意圖篡位稱帝,但最終在漢獻帝禪讓之時,你抓緊了機會——當時董卓的舊部終於調動到了長安之外,使長安之內只剩下你的部隊,刺殺董卓易如反掌。 

董卓已除,朝政便由司徒王允接管,你則部署長安防禦。相比而言,王允的治國之策確實比董卓好了許多倍。至少,你在大街上不再看到為非作歹的傢伙。幸福,始終是短暫的,董卓的部隊終於殺到了長安之外,你親率軍隊應敵卻誤中後世有“鬼謀”之稱的賈詡之計,只能帶數十員騎兵逃出長安。王允在宮殿中被叛軍逼死,漢朝廷再一次落入奸臣手中。而你,已經沒有力量再去守護卑微的漢朝了,但你依舊帶着幾十員騎兵投奔漢朝的庇護者之一——劉備。你心中的信念並沒有失敗而被磨滅掉。 

後來,劉備受命討伐袁術,留下張飛駐守徐州,你想助戰,但張飛卻帶人搶了你的馬匹,你雖然無法披掛上陣,但還是準備城防。張飛畢竟是個粗人,無法管理好城市。因此,你抱着為“劉備治理城市”的信念,武力奪取了徐州。 

袁術派手下大將紀靈領兵攻劉備,你知道劉備軍勢不如紀靈,故而由演了一場“百步射畫戟”,一場本應刀兵相見的戰爭就這樣消失於無形之中。你,是在保護漢朝那一點點真心為國的將士還是僅僅為報答劉備的收留之恩? 

袁術奪得玉璽,稱帝,你的宿敵——曹操向你發出了邀請信,一起進攻袁術。你當下即領兵出戰,汝南一戰中,呂布所到之處,無堅不摧、勢如破竹,你是在向天下人展示你那無雙的武勇?還是在發泄自己憤怒的心情——不能容忍別人喧賓奪主,搶了漢朝皇帝的位置?我不知道,但我分明看到你在殺死最後一個偽軍時,方天畫戟帶着你猛然從赤兔身上摔下去…… 

西元一九八年,曹操軍聯合劉備軍包圍了你的城市。然後採用軍師的提案,讓兩條河流決堤,對城發動水攻,大量的泥水湧向城內,使你的軍隊大為動搖。叛離你的將領偷走了寶馬赤兔,並且打開城門,讓聯合軍進城。你與對自己忠心耿耿的兩位將領——張遼、高順,三人大戰聯合軍幾萬,三人之間滴水不穿,無人能進。但在你稍微放鬆了神經的時候,張遼猛然將你的武器奪走,你不幸被曹軍小卒生擒。 

白門樓上,你提出了與曹操攻打天下的建議,並請求劉備為自己求情。但以仁慈著稱的劉皇叔卻以丁原、董卓為例,落井下石。你與高順死在了白門樓上,但張遼卻活了下來,而你被擒也是自己策劃的——你在開戰之前,囑咐張遼一定要守護好自己鍾愛的女子。 

我還記得,你在臨死之前還喃喃地念着那個女子的名字,貂蟬…… 

你的戎馬一生,至此結束。我在結束的一剎那,腦中金光一閃而過,似乎抓住了什麼東西。我沉思良久,震臂高呼:“是啊!男兒在世即應知恩圖報、精忠衛國,不要想什麼青史留名,只要能夠解決當時的國家大難,無論什麼方法,把大難解除就是啦!”

您正在瀏覽: 三國戰神——呂布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戰神——呂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