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長征》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長征》這本書。 

  一九二四年十月,歷史上著名的長征開始了。 

  長征之前,一軍團打完了溫坊戰鬥,奉命回到瑞金待命。中央決定紅軍要做戰略轉移,和二、六軍團會師,以後再作計議。 

  突破敵人第一道封鎖線時,一軍團由二師擔任前衛。這時,粵敵的第一師主力在安西,二師在信豐,第四師在贛州?南康,獨二旅在安遠。我們突圍第一仗首先在江西安遠和信豐間的版石圩一線碉堡群間打響。十月二十一日,我一師一團襲佔新田,二師六團襲占金雞,旗開得勝。這一線守敵是國民黨廣東部隊的一個旅。敵人發覺我們突圍的紅軍大部隊以後,邊打邊撤。我軍又派出一部兵力,掩護後續部隊,我們才先後撤出戰鬥。敵人吹噓的第一道“鋼鐵封鎖線”就這樣被我們衝垮了...... 

  看到紅軍戰士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我深受感動,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好為國家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