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兵團精神——不屈的脊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團精神——不屈的脊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兵團精神——不屈的脊樑 標籤:脊樑作文 寧死不屈作文 不屈作文 不屈不撓作文

兵團精神——不屈的脊樑 

  這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如脊樑般支撐着兵團人走過五十年的風雨歷程…… 

  —題記 

  我的家在127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的一個小團場里。聽起來你可能會覺得那兒肯定很窮僻。但是在我眼中,家鄉很美很美。它雖沒有水鄉江南的旖旎秀麗,也沒有繁華都市的時尚動感,但它的內涵美卻超過了任何一個地方。它的美,是墾荒前輩賦予的;它的美,是兵團後代發揚的。所以,兵團精神是更深刻,更崇高,更讓人怦然心動的美! 

  昔日的一片荒涼,到處是荒漠,戈壁;到處是梭梭,紅柳。大漠孤煙,長河落日。1954年10月,王震將軍帶領10.5萬名集體轉業官兵踏上這片沉寂的土地時,蒼茫的漠風吹過他們粗糙的面頰,似乎在宣告:這裡的死寂無人能夠改變! 

  但是,有什麼是兵團人改變不了的呢?戰士們鑄劍為犁,把汗水,把青春,把奉獻灑向這片土地。他們堅信,在他們手中,一定會種下奇迹! 

  開墾這片土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為了“屯墾戊邊”的偉業,河南,山東,上海,山西,四川——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熱血兒女一批批從家鄉走向新疆,走向兵團。將青春,將熱血甚至生命奉獻給這片遼闊的土地。這些“獻了青春獻終生,獻了終生獻子孫”;的熱血兒女從踏上兵團的那一刻,就將自己的根深深的扎進這片土地。兵團,成了“兵團人”的第二故鄉;成了“兵團人”深深眷戀的故土。 

  風雨寒暑,滄海桑田50年過去了。50年後的兵團早已換上了新顏:北屯,奎屯,石河子……一座座兵團新城在荒漠中拔地而起,一片片綠洲在兵團人手中魔術一般屹立於茫茫沙海戈壁之上。漫步在城市之中,有林立的高樓,整潔的馬路,工業商業街奮力前進;漫步於團場之中,更有比比農田,展示着綠色的魅力,綠色的希望。 

  兵團,是一個奇迹! 

  支撐着幾代兵團不斷開拓,進取的力量到底是什麼?屹立於石河子廣場中心“軍墾第一犁”的雕像會給每個心存疑問的人明確的回答——是“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的兵團精神。這是兵團人用50多年的奮鬥凝聚而成的崇高的兵團精神,脊樑一般支撐兵團人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從輝煌,走向另一個輝煌! 

  如果,你要問我這奇迹的奧秘,我可以自豪而又驕傲的告訴你:鐫刻於風雨中的兵團精神就是答案! 

兵團。我沒有華麗的語言來描繪你的美麗! 

兵團人,我沒有華麗的語言讚美你的偉大! 

兵團精神,我沒有華麗的語言歌頌你的不朽! 

我,唯有用我的心為你輕輕吟唱我的祝福:希望兵團的明天更輝煌! 

我,兵團人的後代會更加堅定的前行——因為我的血管里,流淌着兵團人的熱血!我的身體里,有兵團精神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兵團精神——不屈的脊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團精神——不屈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