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中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還記得王建的這首中秋詩,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古詩之一。簡單的一首古詩,卻深深地道出了中秋時節遠離家鄉的遊子的思鄉之情。

  八月十五中秋節,這個中國的傳統節日,這個充滿了親情與愛的節日!寂靜的夜晚,天空掛着一輪明月,月光下,和和美美的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着月餅,欣賞着皎潔的明月,那該是多麼美好而又和諧的情景啊!

  中秋的明月,寄託着父母對遊子的思念與關懷;中秋的明月,映襯着每一個孩子對父母真摯的愛;中秋的明月,訴說著母女愛,父子情……

  不久前回到老房子,發現曾經鄰居家嗷嗷待哺的小孩已經上四年級了,是啊,長大了呢,還記得我離開那裡的時候是六年前的中秋時節,六年前我離開這兒的時候帶走的是興奮,可以離開滿地農田的郊區,去繁華熱鬧的市區,高興的我都沒有再留戀一下這個養育了我七年的地方。六年,我已經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兒成為了一個中學生。兒時,饞嘴的我總希望早點過中秋節,到了中秋,奶奶和別的老人們都聚在一起做月餅,蛋黃餡兒的,草莓餡兒的,桃子餡兒的……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月餅,看得我們口水都不禁要流下來了,兒時的中秋節,似乎就是為了吃月餅而存在的,根本就不知道中秋節的寓意何在。

  如今,我終於知道了中秋節的真正含義,知道了月餅代表着團團圓圓,我也依舊每年都吃月餅,超市裡的月餅做得不比奶奶做的難吃,可是兒時吃到的那種甜蜜的味道卻沒有了。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美好的明月,帶着我真摯的願望,把我對中秋的情感以及我對鄉土的懷念帶回我至情至愛的故鄉。

  憶中秋,回憶里甜蜜的中秋……

  虹口區教育學院實驗中學初一:張琦蔚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憶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