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之旅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之旅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夜,冷。風,瑟。 

  今夜萬籟俱寂,偶爾幾聲蟲鳴,只是增添我內心的孤寂。抬頭望望窗外,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被絲絲雲兒遮住,依舊是那樣美,好似穿着一件輕盈的紗衣,在天上望着我。這月兒好像似曾相識,在哪兒見過呢? 

  回憶漸漸凋零落在我身邊,想起那原來還跳動的畫面…… 

  喜與悅 

  告別了父母,乘上通往軍訓旅途的車子,臉頰上遮不住的喜悅與期待,小小的心中充滿了喜悅。 

  在這充滿歡樂的車子中,大家高興得手舞足蹈,歡聲笑語在這狹小的地方中回蕩......快樂的氣氛感染了每一個人! 

  從出車門的那一刻起,就與清風撞了個滿懷,這裡的空氣是那樣清新。操場上,一個個武警戰士們站的筆直筆直,一舉一動都是那樣統一,有素。雙目炯炯有神,眉宇間散發出的英氣,是我們震撼不已!大家都對“軍訓之旅”這個未知數而感到好奇。 

  放置好手中沉重的行李,隨身攜帶一張“笑臉”,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難與耐 

  天空漸漸亮起來,變得有些刺眼。光線向千萬把利劍透過樹葉間的縫隙,一把一把地刺過來。下午的艱苦練習也拉開了帷幕。 

  烈日炎炎,我們在教官狂風般的訓練下,在操場上站着,頭頂酷熱。太陽毫不留情的吞噬了整個大地,當然也覆蓋了我們。大家就像一個個木頭人,一動不動的立在那。額頭上晶瑩的汗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一顆的掉落下來。我們的腳也站軟了,腰也累彎了。可是,那教官卻沒有一點憐憫的意思,依舊擺着他那副嚴肅的面孔。“堅持!堅持!”心中一股念,縈繞在我心頭。人生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要戰勝了那個“敵人”,成功就指日可待了!於是,我們正頑強的跟自己“抗爭”着,與教官“抗爭”着。 

  終於!教官發號了指令:“向右轉,起步走......大家休息一下。”同學們可都累壞了,丟下了面子,拋開了潔凈,席地而坐。這兒可一點也不像原來那個只會耍小脾氣的“公子千金”了! 

  埋與怨 

  一輪皎潔的明月,悄悄地跟上夜的腳步,明了整片天空。 

  我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大家就像逃出牢籠的鳥兒一樣,放鬆再放鬆,舒展再舒展。剛開始的時候,大家是對這些玩意兒產生了新鮮感,什麼立定,行進都沒問題。可“三分鐘”過去,“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 

  “這兒是什麼破地方啊?”“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活受罪呀!”大家紛紛抱怨着,連聲哀到。有的揉着自己的“老”腰,有的捶着自己的“小”腿,還有的倒頭就睡。而我呢?深深嘆了口氣:在家裡享受着空調,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翹着“二郎腿”,一邊欣賞着饒有趣味的電視劇,一邊喝着可口的冷飲,不知道有多好!何必來這裡跟自己過不去呢? 

  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夜深,忽然張開雙眼,看到的卻不是那個溫暖的家,心中有些失落,有些沮喪,有些無可奈何!看着窗外有些孤獨的月光,一夜過去了。 

  艱與辛 

  如此循環,直至最後一個上午。大家需練習閱兵儀式的綵排,原本進行得順順利利的。可誰也意想不到,偏偏在這個節骨眼橫生枝節。 

  返回宿舍的路上,大家或許是因為準備可以回到自己那充滿溫馨的小屋而過於興奮。一路走來,一路歡聲笑語。忘了菌種鐵的紀律,懶懶散散。終於,教官大發雷霆,讓我們受到了難以忍受的懲罰。做完俯卧撐后,大家已有些力不從心了。可這時教官還不善罷甘休,又開始了下一輪的“進攻”。 

  正午的太陽火辣辣的,把原本冰冷的地板曬得火燙,教官卻依然讓我們在太陽底下罰站。大家現在的處境猶如熱鍋上的螞蟻,腳底熱得讓人想一蹦三尺高!能送給我們一些清涼的,只有一絲絲微風而已。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不知怎麼的,鼻子一酸,眼淚便流了下來,使那樣的不由自主。有位女同學出現了暈眩的情況,臉上呈現出一種痛苦的表情。教官只在陰涼處丟下了一句“讓她過來休息一下。”后,又繼續悠閑地和別人聊天。他怎麼可以這樣?是不是真的生氣了?懷着一種奇怪的心情,真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快一些,快一些回家去。 

  終與結 

  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時間裡,我明白了什麼叫煎熬!什麼叫忍耐!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收穫吧?此時此刻,大家都在抱怨着,叫苦連天,這個“遊戲”何時才能終結? 

時間到了...... 

  在閱兵儀式中,大家表現得有板有眼,我們的行動得到了好評。這些天來的辛苦總算沒白費。 

  現在,該市“捲鋪蓋,走人”的時候了。回頭看看那兒的一切,心中有些莫名的留戀,在這段時間中的片斷,被重新調出來,那些畫面是標誌着我們成長過程的一枚書籤,珍藏在那“書”中寶貴的一頁里。剎那間,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我們來這是來鍛煉自己的意志力,不時來這兒享受的呀!只有擁有了這份意志力,今後的學習才能一帆風順啊!不知為什麼,曾經夢想到來的時刻,現在卻不再被期待。 

  踏進車門,一切都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之旅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