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的主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的主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雪了,一片一片的雪花紛紛飄落,我站在窗前,隨着舞動的雪花,我的心也隨之飄動……

  雪,它獨在這冰天雪地中馳騁,以冰冷嚴酷示人,動植物都會銷聲匿跡,只有一陣陣呼嘯的寒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想,除了這一片片的“梨花”外,再不會有什麼生機了吧?這冰雪儼然是冬的主宰。

  ……忽然,眼前的一片白雪地中閃露出點點紅色,仔細一看,原來是梅。在這冰天雪地之中,也只有它吧,那麼耀眼,在眾芳搖落的世界里獨自綻放,迴旋於冰天雪地之中。她無意爭春,只在這寒冰中獨自生存,那恬淡清雅的氣質豈不是更具神韻嗎?“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她不怕風雪的侵襲,毅然樹立在這風雪之中。難怪人們都說:“不是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原來,她才是以神韻而主宰了冬。

  一滴,兩滴,遠處房檐下雪融化成了一滴水珠,水珠又凝結成了一根根冰柱,使雪有了一種延續與升華,更具力量。原來這冰雪仍是冬天中的強者。

  ……這風雪又使我想起了另一幅畫面,破舊的房子,昏暗的燈光,寒風吹得桌上的書嘩嘩作響,一位書生映着這燈光、雪色,伏案讀書,破舊的衣服,惡劣的環境,絲毫不影響他讀書的信念和勇氣,一時間,我突然覺得,鴻鵠之志、求知之心不是比寒冰更堅硬嗎?

  ……呼嘯的寒風,鵝毛般的大雪,腳下鬆動的冰塊和不可測的深淵,一步,又一步……這是紅軍過雪山的一幕,他們憑着絕無僅有的意志硬是在這雪山之中踏出了一條神奇的足跡,而正是這萬里長征的鋼鐵意志有了我們民族的新生,有了我們民族的獨立。原來人的堅強意志不懼風雪,不懼嚴寒,才是主宰了冬。

  雪,它美麗純潔卻帶來了寒冷,而冰是雪的升華,它以力而成為冬的主宰;而梅以她絕無僅有的神韻主宰了整個冬的神韻;而人,以堅強的意志,戰勝嚴寒,成了冬的主宰。誰才是這冬的主宰?答案是豐富的,他們都可以是,只不過都以各自不同方式主宰着冬。

  六角形的小雪花還在一片片地飄着,我的心也隨之飄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冬的主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的主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