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與書為友

  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肖雨軒

  自從我記事起,書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去逛新華書店,這是我第一次去書店。一進去我就被那琳琅滿目的書籍吸引住了,雖然我識字不多,但我仍然在書叢中流連忘返。我拿着一本精美的連環畫翻閱着,書中那扣人心弦的情節好似磁鐵一般把我吸引住了。猛然回頭,卻發現媽媽早已不見了,我急得大哭。後來,還是媽媽順着哭聲找到了我,這才讓我停止了哭泣。

  稍大些后,書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便“升級”了,成為了我的知己。每天放學后,飛奔回家,既不是為了看動畫片,也不是為了上網,而是為了探望我的朋友——書。我抽出一本書,在夕陽的餘輝中細細品讀,這個時候,我一天中所有的不快,都在書叢中慢慢地消失了。

  現在我長大了,知道了什麼書可以陶治人的情操,什麼書可以教會你怎樣做人……讀書使我擁有了快樂,我喜歡書中那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如:活潑淘氣的馬小跳,不可思議的夢神老師,人見人怕的四人組……在讀書的時候,我的心情也會隨着故事的曲折而變化:一會兒開懷大笑,一會兒失聲痛哭,一會兒唉聲嘆氣……

  我現在特別愛看“辮子姐姐”郁雨君寫的書。有一次,離放學還早,我便捧着她寫的書看了起來。誰知,我一看就看得入了迷,連放學鈴響了也不知道,直到鎖門的同學提醒我,我才知道已經放學了。我感覺很愧疚,竟然讓她等了我這麼久。我只能抱歉地沖她一笑,便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現在,書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讀書真棒!這是我內心深處最真切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