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就好像融融的燭光,在暗夜裡溫暖你的心;親情,就好像大海的航標,在你迷茫是指引你的方向;親情,就好像靜夜裡淡淡的星光,雖暗淡,卻恆久閃亮。 

  下面,我該說說我自己的親情。 

  外公:我的外孫女誰也不準打!!! 

  我從小到大,一直到二年級的知識都是外公教的。外公總是手把手地教我寫字。“‘愚’蠢的‘愚’,橫折,橫,橫,豎,橫折勾,橫,提,點。然後寫下面的心。嗯!真漂亮!好啦!再寫一行,就去玩10分鐘,再回來吧!” 

  “好!”我稚嫩的童聲答應着。 

  外公是退休老師,所以他的字工整簡潔,蒼勁有力。我的字多半有影響。媽媽常叮囑我:“要直到感恩!” 

  一次,我無意中打碎了一個碗,外婆正訓斥我,我眼淚汪汪的。外公正好回來,看到這一幕,馬上跟外婆大吵了一架。說:“我的外孫女誰也不準打!” 

  外公一直和外婆相處地很好,冷不丁吵了一架,吧我嚇了一跳! 

  外婆:把豆漿喝了再上學。 

  四年級的時候,臉上便出現了幾顆有紅又大的親春痘。到了六年級,那多得只有兩個字了:恐怖!然而到了恐怖時期,外婆不知從哪裡聽來的:喝豆漿可以少痘痘。於是每天老早就爬起來給我打豆漿,逼迫我每天必須把豆漿喝了才准我去上學。我討厭喝豆漿里的渣滓,外婆便每次細細地給我倒,所以喝到底了還沒有喝到渣滓。 

  年逾古稀的老人,每天都起得那麼早,讓愛貪睡的我甚感慚愧! 

  媽媽:學會奉獻。 

  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媽媽路過一條街,一個乞丐伸出一隻破爛的碗:“給點錢吧!我已經很久沒吃飯了!”由於從小便和外公讀書,我已經會很多詞語。我瞪了他一眼:“晦氣!”媽媽在一旁看到了一切,掏出10元錢給了那個乞丐,然後帶我走向另一條街。 

  我問:“老媽,你給他要錢幹嘛?” 

  媽媽說:“記得我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不是每條河都匯入大海,但它可以灌溉農田;不是每朵花都養在溫室,但它可以裝點山間;不是每個人都站在風口浪尖,但,位置對了,請盡情奉獻’,所以,我們要學會奉獻。畢竟,社會也為我們付出很多啊!“ 

  我點點頭。從此我學會了奉獻。 

  爸爸:多年父女成兄妹。 

  老爸屬於大大咧咧型,平時我們的關係壓根兒就不是父女關係,儼然一對兄妹。我們該玩的玩,該鬧的鬧,實際都怪老爸那顆年輕的心。 

  然而就是老爸這樣大大咧咧的人,也有細心的時候。 

  六年一期的冬天,正是冰凍三尺之刻。 

  一天,我做完作業,忽然感覺全身發冷。是不是因為脫了衣服?我趕緊把羽絨衣穿上,可仍然感覺冷。我乾脆澡也不洗了,直接上床睡覺。 

  正巧,爸爸上來了,看我7:00就上了床,不對勁(我在裝睡),又摸摸我的額頭,燙。又摸摸自己的 …… 摸了10來次,爸爸便飛奔下樓,大叫:“女兒發高燒啦!”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我越來越感覺到我身上的重擔。我承載着全家人的希望,向前方邁進 ……

您正在瀏覽: 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