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已經很深了,清瑩的月亮向大地張開了皎潔如玉的笑臉,閃爍的星星害羞地舞弄着綺麗的身影。我騎着車回家,心情舒展到說不出的大。剛剛參加完同學們的周末聚會,還收到一份別緻的小禮物,心中的快樂在歡快地流淌着。

  正猜測着體弱的媽媽是否已經睡熟,不覺已到了家。原準備衝進家門的我,在推開那虛掩着的門之後,卻再也邁不開一步:冷冷清清的家,桌上整整齊齊地碗碟,獨自在沙發中織毛衣的媽媽。

  媽媽早已笑迎過來,不知為何,我竟有點心虛,側過頭向里看看:“爸爸不在家嗎?”“噢,他今天有事,沒回家。餓了吧?來,我留了飯菜,快吃吧,剛熱過的。”

  在媽媽殷切的注視下,我捧起飯碗慢慢地吃着。媽媽一直在旁邊看着我,臉上掛着微笑。而我,卻感到芒刺在背。這整個晚上,媽媽就這樣過來的?就這樣一直織着毛衣,等我回家?是不是時而放下手中的毛衣,走到窗口向外看,期望我的身影會在剎那間出現在她的眼前?是不是不停地看著鐘,傾聽鐘的每一次敲響,計算着我還有多久回家?是不是飯菜熱了又冷,冷了又熱,一次一次重複相同的過程?是不是在門前仔細地辨認路過家門的腳步聲會不會停下來?而十多年來,媽媽,又這樣等過我多少次?

  媽見我在發楞連忙問道:“怎麼不吃啊?是不是不好吃?”我的心忽然間便泛上了一絲苦澀,說話?該說什麼?掙扎着,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今天的菜可真多啊!”“香嗎?今天是媽的生日啊。”媽媽的唇邊依然掛着一絲微笑。我驚得幾乎跳起來,什麼?媽的生日?今晚?”

  慌亂間,我把那個小禮物遞給媽媽:“生日快樂!”媽媽接過禮物,眼裡立刻閃起了喜悅的光芒。

  我的心難受極了,可又不想揭開這個美妙的謊言。媽媽拿着那原本並不屬於她的禮物左看右看,喜歡得像個小孩子。而她的喜悅如同一把匕首,深深刺入我的心……原先在心底奔流的快樂卻一點一點凍結起來,我的心,也開始下沉。

  媽媽彷彿已明白了一切:“怎麼?媽媽過生日你不開心啊?其實媽不需要什麼,你快快樂樂的,媽就很知足了。”那一瞬間,在淚水前搭起的長堤忽然崩潰,我再也忍不住了,轉身便撲入媽媽的懷中……

  天下的母親啊,是這樣毫無要求地深愛着自己的兒女;天下的兒女啊,是否明白自己每時每刻被這樣無邊的母愛包圍着?

您正在瀏覽: 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