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家鄉——金東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金東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金東區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詩壇巨匠艾青、人民的音樂家施光南都是金東區乃至全中國大名鼎鼎的人物:詩壇巨匠艾青19103月27日出生於金華市金東區傅村鎮畈田蔣村,姓蔣,名正涵,字養源,號海澄。艾青是筆名,從1933年寫《大堰河—我的保姆》始用至今。艾青是中國新詩發展史上堅持最久,成果最豐。《寶石的紅星》、《春天》、《海岬上》、《面向海洋》、《清明時節雨紛紛》、《歸來的歌》、《彩色的詩》、《大堰河》、《北方》、《他死在第二次》、《向太陽》、《土地集》、《詩論掇拾》、《詩論》、《論詩人》、《大堰河——我的保姆》、《會合》等,都是他的作品。他是我國現實主義詩人的傑出代表,詩壇泰斗,貢獻最大的詩人,也是世界詩壇的巨匠之一。人民的音樂家施光南為中國成立后我國自己培養的新一代作曲家,被稱為“時代歌手”。金華市金東區源東鄉葉村人,1940年8月22日在四川省重慶市南岸出生,為施復亮之子。《打起手鼓唱起歌》、《祝酒歌》、《周總理,你在那裡》、《生活是多麼美麗》、《月光下的鳳尾竹》、《假如你要認識我》、《傷逝》、《屈原》、《百蛇傳》、《高舉亞運會的火炬》、《潔白的羽毛寄深情》、《吐魯番的葡萄熟了》、《台灣當歸謠》《革命烈士詩抄》、《瑞麗江邊》、《施光南歌曲選》等也膾炙人口,深得民心。

  其實,金東區不僅人才輩出,還是一個擁有許多非物質文化遺產和文物的城市,有布龍(五龍嬉珠)、

  拉線獅子、說書、打行鑼、金華火腿製作、泥制砂罐茶壺等,真可謂是能說會道啊、

  可是,金東區最美麗的還是它的山山水水,文人景觀,赤松黃大仙,大佛寺,浙中桃花源,名人故居,古建築村落,主題公園,每一個都令人流連往返,但是最美得,還是赤松黃大仙:赤松黃大仙景區位於金東區赤松鎮境內。景區是以黃大仙文化為核心,融自然山水為一體,以觀光朝覲、休閑度假為主要功能的綜合性風景區。

  黃大仙名初平,因在赤松山修鍊成仙故又號赤松子。

  黃初平八歲開始牧羊,牧至十五歲時在山中遇神仙廣成子,見他聰穎善良忠厚,於是帶至金華赤松山石室洞中學道。從此初平絕棄塵世追求,潛心修行。積世累功逾四十年,終修得正果。

  其兄黃初起,思念初平,加之多年來音信杳然,於是跋山涉水四處尋找初平,歷年不得。四十年後在市中遇一善卜道士,問卜初平下落。道士告之在金華山有牧羊兒與其弟相似,並將其帶至赤松山石室洞,兄弟終於相見。初起見初平神通如此,遂拋妻別子,專心修行。並在仙師的指引下,共服松果茯苓飲泉水,聚天地之靈氣,精心研究道義,雙雙修鍊成仙。后隱居山中石洞教授弟子,均得道成仙。玉帝命小皇君主赤松山並賜神姓,掌管天上世界。宋代元符淳熙兩位皇帝先後誥敕“崇其美名,褒其有求必應”淳熙十六年封大皇君沖應真人小皇君養素真人,景定三年加封沖應凈感真人,養素凈正真人。唐本觀道士舒道紀有詩為證:松老赤松原,松間廟宛然。人皆有兄弟,誰得共神仙。

  黃大仙不僅在家鄉造福黎民,而且仙游各地“普濟勸善,助人為樂”,海內外僑胞視其為中國道教在南海的最高尊神。黃大仙擅長煉丹和醫術,曾“治病救命,佑福保安”被尊為財神和吉祥之神,全國各處的黃大仙祠香火越燒越旺,信徒遍布世界各地。

  元機洞地處赤松山頂最高平台,正對迎神門,可俯瞰大仙湖。是赤松黃大仙宮的主殿。正殿設計另創一格,古樸中帶有喜氣洋洋。正中供奉黃大仙師畫像,不管你站在左邊或右邊,黃大仙師的眼神都眷雇着你,令你精神一振,百邪不侵。在主殿左側供奉太上老君,道德天尊,慈善祥和;在主殿右側供奉觀音大士,慈航道人,神韻不凡,讓人不禁肅然起敬。

  殿外每日香煙裊繞,香客雲集。塵鍾暮鼓,仙樂飄飄,經韻琳琅振響。前來虔誠朝拜者絡繹不絕,觀光遊客紛至沓來。

  在元機洞左下方,殿內正中供奉西王母娘娘,斗母元君,九天玄女元君神像。在道教中皆具有崇高地位的女神。環殿四周分別供奉四大天王神像和六十甲子值年太歲像。六十甲子值年太歲是按中國夏曆干支紀年排列為序,每六十年一循環,每年有一位太歲值年。每位太歲皆有名次,多為戰國時代之前名將宿儒,皆有史可證。

  元辰殿整體呈圓形設計,匠心獨具。殿頂彩繪十二生肖,繪有龍鳳呈祥的民族圖案等。融合了雕塑建築繪畫諸多美學為一體,是具有濃厚藝術價值和宗教文化氣息的綜合體現。

  王淮丞相之墓故址位於赤松山後湖旁,現墓已於2002年由香港赤松黃大仙學會修復。王淮字季海,南宋金華人。紹興十五年(公元1645年)中進士,薦御史大學士,后官至左丞相,賜少師封魯國公,卒謚文定,為金華歷史上官位最高之人。墓區周圍蒼松翠柏,群山掩映,碧水環繞。墓前有宋代的石雕羊、虎,雕工古樸有力,形態惟妙惟肖。

  怎麼樣?看了我的介紹,何不親自去我美麗的家鄉——金東區去遊玩一番呢?

  金華四中初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金東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金東區 暫無評論